木蘭聯賽聲勢弱 下屆願景看不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啊~~

▲木蘭聯賽在新竹比賽進場人數不到100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新竹報導

木蘭聯賽舉辦至第二屆,但今年聲勢比起去年可說是減少不少,球員大部份表示,比賽內容有變好,但主事者要怎麼做,這個聯賽未來的願景、目標在哪?都是第二屆結束後要討論的。

去年首屆木蘭聯賽開打,的確給女足灌注些許的關注目光,不過第二屆歷經理事長選舉、期間更曾有代理理事長,更換了3任秘書長,動盪不安的情形下,本屆木蘭聯賽在宣傳、聲勢都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足今年未能晉級里約奧運亞洲區會外賽第3輪,在明年沒有任何賽事下,木蘭聯賽恐將成為訓練2017世大運為主的聯賽,體育署有意願將2017世大運拉出來成一隊,加上現有4隊與有意願的高雄,共同進行第3屆木蘭聯賽。

▲木蘭聯賽將何去何從(圖/記者張克銘攝)

不過若將2017世大運獨立拉出一隊,在現有聯賽球員數不足的情況下,部分球隊恐難以成隊。今年奪冠的花蓮台開總教練朱文彬表示:「比賽結束後,體育署、足協真的要好好想想,這個比賽未來的願景、目標到底是什麼。」

本屆木蘭聯賽,開打前各隊與足協溝通不佳,倉促舉行賽事,聯賽開打前連記者會都沒有,之後草草舉行,更不用說行銷、宣傳。賽程方面一方面要受制於國家隊集訓,加上今年全運會舉行,密集賽制下,部分球員最後幾場比賽都是帶傷上陣,降低球賽品質,對球員而言更是增加風險。

明年將進行第3屆,木蘭聯賽此方向要如何走?要如何提升、培育更多的女足人才,我國U16女足在亞洲盃居然0:3輸給烏茲別克,可見女足警訊已經出現,這都是足協、體育署要重新定義、思考木蘭聯賽的價值存在。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