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你進宮了嗎?手遊《後宮甄嬛傳》緊抓輕熟OL的心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威樂數位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威樂數位)旗下全民宮鬥手遊《後宮甄嬛傳》自上月於雙平台推出後廣受好評,下載量已突破80萬!為提供玩家更好的遊戲體驗,威樂數位於日前展開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後宮甄嬛傳》79.6%的玩家為女性,其中主力玩家是21歲至30歲的輕熟OL族群。特別的是藉由戲劇效應、獨特的遊戲特色和聊天室可愛的表情貼圖,《後宮甄嬛傳》成功吸引遊戲新手和輕度玩家,強大的社群聯繫力在遊戲中營造出別開生面的「甄嬛體」氛圍。

▲《後宮甄嬛傳》緊抓輕熟OL的心(圖/廠商提供)

強大社群聯繫力 緊抓女性族群
《後宮甄嬛傳》跳脫一般宮鬥遊戲是角色扮演的既定印象,將人物做成一張張的精緻卡牌,讓玩家能夠蒐集和使用的角色更多。據調查結果發現,目前在《後宮甄嬛傳》的玩家中有79.6%為女性,以21歲至30歲為主占了所有女性的67.73%。一般而言玩遊戲的女性相較稀少,然而在《後宮甄嬛傳》中這些大量的女性玩家,還曾讓在排行榜前幾名的一位男性玩家特別提到:「因為女生很多,超勤奮的玩!」。

▲《後宮甄嬛傳》以21歲~30歲女性為主力玩家(圖/廠商提供)

此外,相較於其他遊戲,《後宮甄嬛傳》獨特的粉絲效應更可以在遊戲內建聊天室中看出明顯差異。玩家不論是在暱稱的命名上、或者和其他人交流時...等,一言一行都完全融入《後宮甄嬛傳》的宮廷世界。如遊戲中有「皇帝去哪兒」活動副本,曾有玩家提到無法在該副本遇到皇上,沒多久眾娘娘們開始在聊天室內提到因為皇上在我宮裡,你一言我一句的將遊戲中被眾人視為「皇額娘」的玩家驚動出來,好好調解之後才讓娘娘們服氣。獨特「甄嬛體」氛圍在遊戲中一覽無遺。

▲《後宮甄嬛傳》內建聊天室每天都相當熱鬧有趣(圖/廠商提供)

再加上遊戲內建的聊天室將甄嬛、華妃及皇后這三個靈魂角色製作成可愛的貼圖,生動的表情加上動作,誘發玩家們更頻繁的使用圖示表達感受。有高達82.37%的玩家喜歡娘娘們的表情貼圖,其中27.67%的玩家表示每天都會使用聊天室與其他玩家交流;更有玩家經由《後宮甄嬛傳》遊戲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每天在上面聊各類話題,甚至一起相約出去唱歌或吃飯,儼然成為社交新寵。

▲喜歡娘娘Q版表情的玩家高達82.37%(圖/廠商提供)

開拓手遊新藍海 搶攻遊戲新手
調查玩家的遊戲習慣時,威樂數位發現大多數玩家曾經玩過的遊戲以輕度的休閒、益智遊戲為主,占了所有遊戲類型37.14%。其次則為角色扮演及轉珠遊戲。然而,藉由《後宮甄嬛傳》高知名度的戲劇效應及強大的渲染力,加上遊戲內採用與原劇相同的配音和精緻唯美的畫風,吸引3.04% 從未玩過手機遊戲的玩家,成功開拓手遊新藍海。

▲《後宮甄嬛傳》的戲劇效應成功搶攻遊戲新手(圖/廠商提供)

對此威樂數位表示由於大部分玩家是女性,再加上先前幾乎從未接觸過像《後宮甄嬛傳》這種需要角色配置、即時戰鬥還有攻略副本的中度手機遊戲,所以在社群和客服方面,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與玩家溝通及說明。若是有任何疑問,玩家能夠在遊戲內提出問題回報,客服人員將依照提報的順序逐一排解。為了讓每個玩家都能順利進行遊戲,有時會花較多的時間處理,也請玩家耐心等待。
 

關鍵字:古裝小主宮廷劇手遊後宮甄嬛傳輕熟女O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