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失控譙外國人藏自卑心理 丁寧:開始同情他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英籍網路紅人「清醒夢」瑞門11日PO出自己和女友上月搭乘捷運時,遭到廖姓保全辱罵的影片,影片流傳開後立刻引起熱議,也讓同樣身為在台外國藝人的吳鳳爆氣痛批該男子「粗暴無禮」。對此,女星丁寧13日在臉書坦言自己一開始也很氣憤,但是卻越來越同情罵人的保全,並寫下充滿正能量的另一種看法。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丁寧雖在2010年婚後漸淡螢光幕前,仍會在臉書針貶時事,表達自己的感想。(圖/取自丁寧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寧起初看到影片也是忍不住跟著罵,但後來卻漸漸對莫名開口辱罵外國人的保全心生同情,「可惡之人,有可憐之處。」直指該名男子已被憤怒沖昏頭,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對方如此失控的背後,其實是「渴望愛」。

此外,丁寧也認為保全說出口的話,其實是他內在對於自己的看法,讓她相當同情對方的悽慘處境,並希望網友以祝福代替責罵,「祝福他能面對自己的錯,同時,願意原諒自己。」期盼男子周遭的人能給予關懷。一番不同的看法引網友贊同,認為事件會發生是男子「自卑過度後的失控」。

丁寧臉書全文

不要再罵他了,那個在捷運上幹醮外國人的人了。
我看影片時也是一邊看一邊罵,但看著看著....就開始同情他了。
可惡之人,有可憐之處。
他眼神裡的憤怒與失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被一堆他此生的痛苦與憤怒、不被接受、不被理解給淹沒,給主宰,他根本不是他自己。
憤怒的背後是沒有愛,渴望愛。
愛很難找到,如果連你都不愛自己,愛對你來說,就是緣木求魚。
很多時候,大多數的我們,其實是困在這裡。
不要再責備他了,他已經夠慘了。
試著諒解、原諒,並祝福他,透過這事件,願意花時間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態度、情緒,祝福他能面對自己的錯,同時,願意原諒自己。
身邊的人給他一個擁抱吧。
他很需要。
以及,那位外國朋友與他女友,很抱歉讓你們承受這些,他對你們說的,其實是他內在對自己的看法。
他覺得自己很糟。

▼網友在丁寧臉書下回應。(圖/取自丁寧臉書)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