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醫院沒診斷出簡志龍病,怪國防部?」 引正反論戰

▲簡志龍的診斷證明書。(圖/簡志龍姐姐提供,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防部針對「憲兵訓練中心二兵23歲簡志龍敗血症致死案」, 1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憲指部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另外簡在6日放假離營前,未曾反映身體不適。8日(休假期間)自行前往北市忠孝醫院,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此外,許多民眾認為軍方有疏失,但也有些網友認為不應該什麼都怪國防部。

剛從南華大學畢業的23歲義務男簡志龍,上周五開始發燒,但軍醫只是開藥、沒讓他到醫院就診,不到一個星期就病逝,家屬質疑軍方見死不救,讓好好的一個年輕生命白白斷送。簡父難過地說,「人不舒服也不帶去住院看醫生,星期三的時候我兒子還偷打電話回來,說他真的很不舒服,都沒辦法走路,我還扶著他坐輪椅在那邊等。」

更讓家屬不能接受的是軍方的態度。簡志龍姊姊表示,「他們殺死了我弟弟,(軍方)非常消極,而且一直到昨天晚上,他(軍方)還告訴我『有給他藥吃啊、有派人看著他』,可是怎麼會到禮拜三?是他打電話回來求救說沒人理他。」

▲國防部針對簡志龍死亡一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對於外界及家屬質疑,國防部表示憲指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納編督察、訓練、軍醫、人事等部門,深入調查原因,儘速釐清真相,同時籲請相關人士臉書發文或發言,應善盡查證之責。

有關長庚醫院之診斷,簡員係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此疾病常藉由皮膚傷口及黏膜侵入致病,屬人畜共通傳染疾病,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百分之90的個案均能痊癒、另百分之10至20可能演變為重症,死亡率極高,目前簡員相關疫病由憲兵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調查中。

簡於11月8日(休假期間)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北市忠孝醫院急診就醫,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返部後由醫務所開立全休3日全休單;10日因藥物用畢至醫務所就診,醫官依其症狀及先前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的診斷書,繼續給予鎮熱解痛及感冒藥治療。10日晚間7點45分,簡因自覺發燒,即由分隊長吳昀樵中士陪同至「采奕診所」就醫。

國防部表示,11日下午2點30分簡志龍因身體仍感不適,由另一位分隊長楊文星中士陪同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12日晚上6點5分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於記者會後私下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就他整體了解下來,簡員的症狀與一般感冒實在太像,且軍方也都有安排出營區看診,該做的都做了,羅紹和表示「憲兵訓練中心今天是滿冤的」。記者會上羅紹和也表示,今天開記者會每個人所說的未來都是呈堂證供,絕對不假,他呼籲,停止在網路上散播謠言,如果有任何證據,請直接提供給國防部或是檢調單位,一定調查。

消息一出,一整天有不少網友抨擊,認為軍醫根本不可靠,為什麼是簡志龍打電話回家求救?「軍中不意外」。但也有一些網友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延誤就醫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平常裝病的太多,真的有問題的人出現,長官也無法相信」、「休假期間感染,返回部隊後,也有讓該員持續就診。為何要一直怪軍隊」

還有網友到國防部粉絲團力挺「一個從2001到2010年才六百多人感染的疾病,只有一成會進展成重症的疾病,要怪罪一個什麼檢查設備都沒有的部隊基層義務役預官軍醫,沒有診斷出來,台灣人一定要這麼不帶腦嗎?」、「聯醫跟長庚都診斷不出的病,怪國防部......」、「真相都還沒出來就在那抨擊,是否言之過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