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通關「忘3萬名錶」 台商扒走爽戴3月扯:回陸再寄還

▲女大生從台中機場搭機出國時,通關遺忘的手錶遭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劉姓女大生搭機去香港旅遊時,通過X光機檢驗後,不小心把價值3萬元的手錶遺忘在置物籃裡,沒想到之後一名吳姓台商,看到籃子裡的手錶,竟然佔為己用。3個月後,不知自己早已是列管對象的吳男搭機回台後,被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詢問,這時他才坦承犯案,女大生也終於尋回遺失物。

今年8月21日暑假開學前不久,劉姓女大生從台中機場搭機前往香港旅遊。從當時的X光機檢驗處的監視器可以發現,劉姓女大生把後背包、口袋裡的手機放到塑膠籃裡,之後再將戴在左手腕上的貴重生日禮物,價值3萬元的手錶,脫掉放在另一個籃中。

通過X光檢測後,劉姓女大生一件件取回籃中物,還幫忙將籃子疊在一起方便工作人員回收,但她卻忘了之前脫下的手錶。經過6分鐘後,有另一批旅客要通過檢驗,其中一名便是72歲的吳姓台商,他將身上的行李放進塑膠籃後,看見劉女遺留在塑膠籃中的手錶。

值得注意的是,吳男要拿行李時,順手牽羊將籃子裡的手錶直接取走。而劉姓女大生則是直到上機後,才發現掉了手錶,等她旅遊回台後,立刻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從監視器畫面查出吳男身分,將他列管為嚴查對象。事發3個月後,前往大陸工作的吳男返台,一入境就被員警鎖定。

在警方詢問下,他才坦承犯案,航警局台中分駐所副所長何應銓指出,「他(吳男)當下以為那是一隻玩具手錶,所以他沒有想那麼多,可是沒想到,那是一支3萬多元的錶。」最後,吳男告訴警方,手錶被他放在公司宿舍,等他回去工作時,會將手錶寄還女大生,但貪心佔為己用的行為,還是被警方依侵占罪函送法辦。(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