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你這年紀時你才5歲」小六數學求解 網驚:好難阿

▲這題小六數學題,讓大家想破頭。(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12日貼一張國小六年級的數學題,考倒許多大人。網友貼了「這是大園國小六年級題目」,希望大家能幫他解答,而且必須用小學程度去做答。許多人紛紛驚嘆「現在國小程度都這麼驚人嗎?」

男網友在「爆廢公社」貼文了這題,「師父:我在你這年紀時你才5歲,但你到我這年紀時,我就71歲了!請問:徒弟幾歲?師父幾歲?」,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嘗試幫想解題公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寫在紙上,有些人用圖示法,一名網友直說「最難的永遠不會是算式,而是你有沒有看懂題目」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唸書是培養各方面能力,例如數學,邏輯能力」還有人開玩笑說「我請徒弟回去查一下戶口名簿,等等告訴你」、「師傅不能好好講嗎」、「這個應該是一元一次方程式吧!」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解法讓人一目瞭然。(圖/翻攝自爆廢公社/游姓網友畫)

▼許多人都答出師傅49歲,徒弟27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網友ALEX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