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不只有松露口味 還有鵝肝與人參

點評:覺得原味最好吃~~~~


▲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320元),口味有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及麻辣。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新加坡中餐集團樂天餐飲旗下最受歡迎的品牌「樂天皇朝」,11月5日正式在信義微風開幕,在樂天皇朝除了可以吃到各系經典中菜之外,其最富盛名就是「八色小籠包」,除了原味之外,其他口味還有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及麻辣,樂天皇朝表示,麵皮顏色均為蔬菜、墨魚及紅穀(或枸杞)打成汁製成,完全不含人工色素或化學添加劑。

樂天皇朝是樂天餐飲集團的創辦人兼總裁蔡智勇所創立,當初創設的目的就是希望把中國南北各家菜系的經典集於一處,一次滿足,樂天皇朝行政總主廚韓光輝表示,目前除了徽菜之外,其他八大菜系的菜最少都有一兩道經典菜會出現在菜單裡,像是四川辣子雞丁、口水雞、李白醉雞常見的中菜,以及港式點心跟新加坡受歡迎的潮州菜也都有。




▲一口咬下,鮮美的湯汁立即流出。

至於招牌八色小籠包,韓光輝指出,當初2010年頂泰豐進軍新加坡,樂天餐飲集團的創辦人兼總裁蔡智勇覺得小籠包很好吃,但是不是能多一點變化呢?由於各地都有不同餡料的小籠包,再加上馬卡龍豐富的色彩變化給了創辦人靈感,於是創出了八種口味的八色小籠包。麵皮顏色均為蔬菜、墨魚及紅穀(或枸杞)打成汁調配製成,而內餡則是有原味、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及麻辣等八種口道。


▲瑤柱芙蓉賽螃蟹(240元),利用蛋白加魚肉模仿蟹肉口感的一道菜,然後再加入蛋黃與干貝絲創造猶如蟹黃的鹹香嗅覺及視覺。

大家都知道小籠包一口咬下噴出的湯汁的秘訣在豬皮凍,但韓光輝說他們的小籠包不使用豬皮凍,而是熬煮6-8小時的雞汁凍,然後再與豬絞肉(豬前腿肉7、下五花肉3的比例)拌勻後一同包入麵皮內,所以樂天皇朝小籠包的湯汁比較不油膩。韓光輝還說,八色小籠包在食用時有一定順序,味道最淡的原味先吃,接著依序是人參、鵝肝、黑松露、起司、蟹粉、蒜香,最後以麻辣來結尾。

原物料部份,樂天皇朝根據創辦人蔡智勇的指出,多採用台灣食材為主,但部份關鍵配料還是以進口為主,例如川菜會使用到的四川花椒、辣椒等香料。


▲心太軟(140元),是先將乾燥過的紅棗去籽,然後再將糥米麵糰塞入紅棗裡,再丟入油鍋裡炸,最後再淋上一層糖漿,經過油炸後的糥米麵糰柔軟又香,搭配紅棗口感更多層次。


▲四川辣子雞丁。(260元)


▲蘿蔔絲餅。(100元)


▲香脆豆沙鍋餅。


▲皇朝担担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
電話:02-6636-6699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11:00~21:30;週四~週六:11:00~22:00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