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費曼功課多還要讀英文 吳鎮宇爆氣:目的是什麼?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港星吳鎮宇2014年帶兒子Feynman(費曼)參加親子實境節目《爸爸去哪兒2》,溫馨的互動得到觀眾喜愛,直到節目結束後仍備受關注。他12日在微博PO出費曼做作業的照片,心疼兒子才7歲就有做不完的功課,忍不住不滿大呼:「連做家長的都受不了,上學的目的是什麼?」

▼吳鎮宇帶兒子Feynman上《爸爸去哪兒2》大受歡迎。(圖/資料照)

照片中,Feynman寫的作業一份接一份,還必須要用英文解讀題目,臉上露出誇張的苦惱表情。吳鎮宇也無奈直言「為何那麼多功課!」承認連自己身為家長都受不了,質疑讓小孩上學做作業的原因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賺錢,那請把現今富豪榜的富豪成績亮一下,我相信成績優異的沒幾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eynman做功課表情超苦惱。(圖/取自吳鎮宇微博)

此外,吳鎮宇也點出「興趣培養」的重要性,認為如果做作業是為了獲得知識,那更應該培養孩子本身的喜好,「這樣世界就擁有不同長處的孩子了。」他的一番話隨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大讚他說出學子心聲,羨慕Feynman有個這麼開明的爸爸;不過,也有人認為基礎教育是必要的,興趣可以慢慢發掘培養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