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水泥驚爆清算 亞泥擠入前十大計畫恐生變!

亞泥。(圖/翻攝自遠東集團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亞泥(1102)轉投資在香港掛牌上市的大陸山水水泥,日前傳出無力償還到期的人民幣20億元短期債務,導致股票在香港遭到停牌,亞泥表示,現階段對公司財務業務未有重大影響;據悉,亞泥計畫2016年水泥產能達5000噸,目標擠進中國前十大水泥企業的計畫,恐怕因此生變。

亞泥表示,轉投資山水水泥聲請債務清算,短期間對公司財務業務未受重大影響,且山水水泥資產大於債務,會嚴加注意後續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山水水泥有三大股東,分別為天瑞集團握有股權約28%、亞泥握有逾20%,以及中國第一大水泥集團中建材的16.6%;由於天瑞與其他大股東多次在董事會中發生摩擦,加上經營理念不合,導致銀行團不願再對山水水泥的債務進行展延,才會爆發出這次的債務清算事件。

市場分析,山水水泥進入清算程序後,在資產清算部分,公司淨值將以清算價值計算按一定比率減少,對亞泥的影響,在於按20.9%股權比率,依權益法認列投資減損,而這將會反映在亞泥當季財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水泥亞泥清算債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聯發科二度進榜!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聯發科二度進榜!

據湯森路透公布2015年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獲獎名單,手機晶片廠聯發科連續兩年進榜,也是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在獲獎名單中,亞洲地區在創新機構領先全球,共有44家機構上榜,南韓有3家,其餘40多家則來自日本。

2015-11-12 21:10

併購審議期 金管會擬從7天延長至10天

併購審議期 金管會擬從7天延長至10天

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案,引發主管機關對於非合意併購的關注,對此,金管會表示,考量在敵意併購狀況中,被收購公司是先並不知情,因此將給予被收購公司較長時間回應,並向股東說明其立場,將現行審議公開收購案的期間,從七天延長至十天,讓被收購方的股東,有更充裕的時間了解收購案。

2015-11-12 19:58

人民幣貶 永豐金前9月獲利衰退兩成

人民幣貶 永豐金前9月獲利衰退兩成

永豐金(2890)舉行法說會公布,2015年前9月稅後盈餘為89.4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0.7%,永豐銀行總經理張晉源指出,主要是因永豐金持有較高人民幣部位,大陸降息造成人民幣貶值,影響整體獲利;此外,金管會嚴管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在獲利部分也有受到影響。

2015-11-12 19:28

殘廢理賠糾紛多 業者:認定差一級,給付差數十萬

殘廢理賠糾紛多 業者:認定差一級,給付差數十萬

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統計指出,保險業理賠中「殘廢理賠」爭議位居前三大,對此,保險業者指出,殘廢理賠涉及醫療專業判定、被保險人主觀認定,有時雙方認定相差一級,給付金額就可能相差數十萬;此外,加上保險黃牛介入的因素(包含勞保殘廢給付與商業保險殘廢給付),使得殘廢認定糾紛不斷。

2015-11-12 16:37

馬習會後 曾銘宗:RQFII是兩岸雙贏最佳例證

馬習會後 曾銘宗:RQFII是兩岸雙贏最佳例證

在馬習會後助於兩岸互動氣氛,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被服貿協議卡住的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有機會突破;且若RQFII讓台灣的人民幣資金投資大陸,將助於台灣人民幣的去化,「RQFII是兩岸互利雙贏最好的例證」。

2015-11-12 11:06

金融機器化 專家:銀行員將會被機器人取代

金融機器化 專家:銀行員將會被機器人取代

美國行動銀行Moven銀行執行長布雷特金恩(Brett King)12日在亞洲銀行家論壇上指出,現行的電子金融以人對機器為主,預期未來高達90%的金融交易,會轉到機器對機器上;Brett King指出,以前消失的是電報員,現在將會是銀行員。

2015-11-12 15:57

週五藍版證所稅闖關 曾銘宗:通過機會大

週五藍版證所稅闖關 曾銘宗:通過機會大

本周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版本的證所稅修正草案闖關,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通過機會很大,且通過之後,大戶就會回流,散戶也會跟進,將會助於台股量能擴增。

2015-11-12 09:57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