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70元菇遭逮 舉牌婦心酸問警:何時能走?還要上班

▲打零工日薪800,為養家偷香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周姓婦人日前在蔬果行偷拿2包袖珍菇放進袋裡,被民眾發現後遭逮。警方調查發現,54歲婦人家境不好,與丈夫都是臨時工,除了平常做清潔工作,假日還要辛苦舉牌,一天只賺800元,因為丈夫想吃香菇她才犯案,被逮後不斷道歉,還問警察說「會不會被關」,擔心隔天不能上班賺錢,生活會過不下去。

周姓婦人日前戴著口罩的到蔬果行逛,監視器畫面中可見,她先挑了兩包香菇,接著東看西看,怕被人發現,接著就把2包價值70元的袖珍菇,放到自己袋子裡,最後沒有付錢就離開。婦人以為沒人發現,但其實早被一旁客人看到。

遭偷蔬果行店員表示「客人跟我講說叫我注意她,因為她拿東西放進袋子裡,然後就注意她,我走過去了,她有看到我了,結果還是沒有放回去,東西拿了就走掉了」最後報警逮人。

警方調查,這名54歲的周姓婦人家庭環境不好,與丈夫同樣是臨時工,為養家平日當清潔工,假日還當舉牌工,怕沒錢生活,婦人被逮後頻頻詢問警方「會不會被關?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明天還要上班」讓警方也很無奈。

記者到婦人家中發現,婦人早就去上班,家裡牆壁天花板斑駁不堪,客廳擺滿從加油站拿回來的衛生紙。這名周姓婦人平常擔任清潔工人,到了假日還要去外頭舉牌,賺取微薄的薪資。

舉牌工非常辛苦,一位同樣是舉牌維生的蘇先生,他無奈地說,因為每天風吹日曬,就有同業因此昏倒,工作很累,但也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只能硬撐著,努力舉牌,刻苦過生活。

周姓婦人和老公在這間老公寓裡刻苦過日子,因為年紀大了賺錢不易,周婦平常擔任清潔工,假日還要繼續去做外頭舉牌,舉牌工的薪資很低,一天800元,一個禮拜只做假日,月薪最多6千多元,薪資很低工作本身相當辛苦,只是環境雖然刻苦,但為了溫飽偷東西,卻也反讓自己背負刑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