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四大天王全部退出不分區 游錫堃:很好啊!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游錫堃12日邀媒體茶敘,談論新北選情。(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2日出爐,黨內呂秀蓮、游錫堃、蘇貞昌、謝長廷四大天王皆未入列,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游錫堃12日受訪時表示,「很好啊」,這一次不分區名單跟社會連結,出來以後也獲得好評,「我相信對選戰會有加分」。

游錫堃12日邀媒體茶敘時表示,這次的不分區名單完全尊重黨主席蔡英文的決定,對於黨內四大天王皆未列席,他認為是跟社會連結,不是壞事;被問到不分區是否仍有派系影子時?游還反問,「派系在哪?」

外傳將蘇嘉全被擺進不分區是為了讓他立法院長?游錫堃指出,蘇的確有可能是院長,但如果現在就決定蘇是院長,應該把放在第1名;他也強調,蔡英文不希望在投票前,就有「分官」的情況。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面對兼任新北市長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來選,游錫堃坦言,朱握有行政優勢,「全面性都會有壓力」,會嚴謹以對;另外他也很擔心,大家認為民進黨現在選情很穩,就不出來投票;被問到新北選情是否會因「馬習會」受到影響?游錫堃僅回答,「還好」。

另一方面,按照原定時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最晚將在18日掀底牌,但由於黨主席朱立倫訪美,中常會11日授權黨中央可彈性調整審核時程,因此最晚可延至20日,並於21日進行投票表決。

外傳國民黨將立法院長王金平列為不分區第一位,而前立委張麗善也在該名單中?人在美國華府訪問的黨主席朱立倫12日受訪表示,「我們都還沒有開始討論就有名單,那不知道怎麼來的,大概隨便寫寫的吧」。

▼朱立倫洛杉磯記者會,紐約郡長Michael Antonovich親自到場。(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