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有繫牽繩!紅貴賓衝出家門被輾斃 飼主、駕駛吃罰單

▲遛狗應繫牽繩,以免發生遺憾。(圖/示意圖/記者邱美婉攝)

記者李依融/基隆報導

百福社區日前發生一起紅貴賓被車撞死的意外,家住福一街公寓4樓的飼主要帶2隻愛犬散步,一開門狗兒就衝出大門下樓,其中一隻被小客車輾過,當場斃命。飼主表示,看狗跑回來才知另一隻出事了,於是報警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貴賓狗聰明體貼,如果因為一時大意失去毛寶貝,會是很大的遺憾。(圖/達志示意圖)

動物保護防疫所表示,這是動保法修法將過失傷害納入處罰以來,基隆市第一起犬隻車禍死亡,飼主和肇事者一同受罰的案件。由於肇事車主非故意傷害犬隻造成死亡,且經車主告知後停下查看並接受調查,依過失致死處最低罰鍰1萬5千元。此外,飼主應該要讓寵物有免於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的責任,因此也依相同法條罰1萬5千元。

動保所表示,寵物就是毛小孩,需要受到良好照顧,也要隨時注意住家環境,若外出時繫上牽繩,就能免除這樣的遺憾。另外,如果駕車民眾遇到動物車禍案件仍須停車查看,並送到動物醫院,如果肇事逃逸罪重將面臨1年以下徒刑。

▼藝人邵庭曾在臉書上呼籲帶寶貝出門一定要上牽繩。(圖/翻攝自邵庭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貴賓狗紅貴賓牽繩百福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