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合球世錦賽/因合球人生路更廣 邱逸帆最欣賞林志傑

▲中華合球選手邱逸帆(12號)。(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記者游郁香/比利時報導

雖然一開始打的是籃球,但改變邱逸帆的人生道路的卻是合球,這位長相陽光帥氣的中華合球選手小學代表籃球隊比賽,意外被桃園南崁國中的合球教練相中,笑稱自己不太會讀書的他,因為打合球的關係,一路念到台師大體育系,人生的路更加寬廣,他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到國小和國中推廣合球,回饋這項運動。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次參與合球世錦賽的邱逸帆,雖然在中華隊以替補為主,但在出戰荷蘭的4強戰,他從板凳出發繳出不錯的表現,替補貢獻了4分,下半場率隊力挽狂瀾,可惜中華隊最終仍因上半場落後太多而落敗;這一戰也讓邱逸帆留下深刻印象,「荷蘭的選手很高大,投籃又準!」

▲邱逸帆(12號)手次參與世錦賽,以替補為主。(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目前就讀台師大體育系大四的邱逸帆,國小是籃球校隊,卻在一次比賽中被桃園南崁國中合球教練挖角,就此展開合球生涯,首次入選國家隊是高二時,當時他被選為U19國手,還是隊上的先發主力。

邱逸帆在成年國家隊還只是替補小將,但他一直以台灣當今籃壇代表人物林志傑為榜樣,希望能學習「野獸」的領袖氣質,「從他效力台啤隊,到現在到中國CBA浙江廣廈打球,我都一直關注他,我很欣賞他狂野的球風,還有越來越全能的球技。

邱逸帆不諱言,自己不太會念書,但因為合球,他一路念到台師大,讓他的人生道路更加寬闊,得到許多寶貴的人生經歷,他也開始思考自己能為這項運動做些什麼,「我覺得要懂得飲水思源,未來我希望能到國小和國中推廣合球,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

▼邱逸帆因為合球人生路更廣。(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