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慈博愛園區是否開發 柯文哲:明年2月就結果來討論

▲柯文哲首度主持廣慈博愛園區計畫說明會,表示「聽聽大家想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晚間出席廣慈博愛園區整體開發計畫說明會,並向居民報告目前開發進度,由於廣慈園區位於斷層帶上,多數民眾希望能拆除福德平宅,但柯表示,很怕「文化恐怖份子」抗議,因此預計在明年2月公布廣慈一帶地質探鑽結果,若有疑慮,需重新評估能否蓋捷運與公宅。

現場居民表示,過去調查發現,本區位於斷層跟破碎帶上,而周邊多是老舊公寓,如果發生地震災難,將會死傷慘重,多數人也反對保留福德平宅、憂心地質斷層無法負擔公宅量體。不過,柯文哲回應,他自己也有點想拆,但是要沒人抗議才能拆,瓶蓋工廠事件後,只要怪手進場,文資份子就拉白布條抗議,「現在很怕文資份子。」

柯文哲也指出,都發局已經上網公告「地質鑽探及專案管理招標採購案」,接下來將先進行地層偵測,他知道大家都希望可以把容積率提高、蓋高樓大廈,但如果本區檢測出來真的是在地震斷層帶上,那就不能蓋,這也沒有辦法,不是的話就可以開發。預計明年2月會將結果公布,屆時再來討論評估是否能蓋捷運站跟公共住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