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桌牌陸方沒意見 馬英九:這是總統府慣用樣式

▲馬英九接受TVBS專訪談馬習會。(圖/翻攝TVBS)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曾在赴馬習會前表態,若有邀約願意到立法院報告,但頻遭在野黨反對,讓馬英九到立法院報告的機率大為降低。馬英九11日晚間接受TVBS節目專訪,暢談馬習會的幕後轉折,提到桌牌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及總統兩字時,馬英九表示,這是我方傳統用的名牌樣式,雙方互相諒解也尊重。

馬英九11日晚間接受TVBS《見證歷史的轉折》專訪時表示,從10月間就開始緊鑼密鼓籌備馬習會,議題也鎖定在鞏固台海和平及維持兩岸現狀,場地選擇也是以最簡便務實為主,從一開始到最後的規劃上,雙方協商也完全無異議,馬習會的呈現方式和原先預期沒有落差,而議題上理當會有些傳統與雙方的歧見存在,但仍各取雙方可接受的方式處理,整體而言包括陸委會同仁都認為,其實馬習會的收穫是大過預期的。

至於主持人提問會後國際記者會上,馬英九的桌牌出現總統兩字及中華民國國旗,有事先得到陸方認同及諒解嗎?馬英九說,因為記者會是我方舉辦的,因此規矩都依照我方的習慣,使用總統府第三局依慣例傳統用的名牌樣式,對方也都諒解,雙方相互尊重、互不干涉。

▼馬英九總統記者會桌牌與現場。(資料照/記者陳弘修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