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請Google大神找資料? 出一張嘴就好

▲Google語音搜尋效能持續提升。(圖/記者林信男攝,下同)

記者林信男/東京報導

想使用Google搜尋資料,用嘴說,肯定比打字更方便。Google持續強化語音搜尋App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發音,找出最接近的字詞,進行搜尋,並在最短時間內,把搜尋結果回傳至使用者的手機。

 

想請Google大神找資料?開口問一問,它立馬找給你~(男勾)#Google #Google翻譯 #請分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1日

▲Google工作人員示範Google語音搜尋。(影片/記者林信男攝)

使用者只要對著手機說,「OK,Google!」就可開始對Google提問,且問題與問題之間,不需要刻意停頓,Google可一個接一個回答使用者的問題,並將搜尋結果,傳至使用者的手機,相當人性化。

Google可回答的問題相當廣泛,從國家元首的姓名、身高、結婚對象,到附近有哪些餐廳、景點,Google都能給予回應。

▲Google人工智能、計算神經科學及可量化機器學習研究員Greg Corrado。

Google 11月10日在東京舉辦亞太區媒體活動,主題為「The Magic in the Machine」。Google人工智能、計算神經科學及可量化機器學習研究員Greg Corrado在活動中表示,Google積極發展「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盼藉此提升各項服務品質。

Corrado指出,Google透過「機器學習」不斷改善各項服務品質,在語音識別方面,大約每半年,就可看到明顯進步。

▼機器學習是Google下一個發展重心。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Google機器學習Google翻譯語音辨識GmailGoogle相簿語音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出國擔心語言不通?Google翻譯「拍一下」就秒懂

影/出國擔心語言不通?Google翻譯「拍一下」就秒懂

許多人在出國前,都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面對招牌、菜單上的陌生文字,就怕一不小心會錯意,鬧出糗事。為此,Google翻譯App持續精進不同語言之間的轉譯功能,只要拿起手機,對著不懂的文字按下拍攝鍵,就可譯成使用者能夠理解的語言。

2015-11-11 21:00

影/Google相簿會認人 用電腦視覺幫你整理、搜尋照片

影/Google相簿會認人 用電腦視覺幫你整理、搜尋照片

多年前隨手拍下的照片,如今想找,卻不知從何找起嗎?為解決上述問題,Google相簿(Google Photos)持續精進「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功能,自動根據相片上的人臉、地點、物件,進行辨認並分類,協助使用者快速整理、搜尋相片。

2015-11-11 20:30

谷歌大神會更聰明 Google:機器學習是未來發展重心

谷歌大神會更聰明 Google:機器學習是未來發展重心

Google大神持續進化!Google執行主席Eric Schmidt表示,「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是Google下一個發展重心,透過「機器學習」,Google不僅能加強Gmail垃圾郵件辨識度,還可降低翻譯錯誤率,就整體表現而言,「Google會更聰明,服務更完美!」

2015-11-11 20:00

中小企業看過來! Google談行動趨勢8大重點

中小企業看過來! Google談行動趨勢8大重點

Google 17日在香港舉辦「掌握行動趨勢:中小企業成就大事業」大中華區媒體活動,包括Google大中華區與東南亞中小企業營運總監Ghislain Le Chatelier、Google亞太區中小企業總經理Kevin O'Kane等人,都在活動中分享對行動趨勢的看法,《ETtoday東森新聞雲》進一步歸納出以下8大重點:

2015-09-17 23:00

消費者平均每天低頭150次 Google:3大行動商機在其中

消費者平均每天低頭150次 Google:3大行動商機在其中

亞洲國家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極高,行動上網、消費,已成主流趨勢。Google亞太區中小企業總經理Kevin O'Kane表示,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每天藉由手機處理生活事務的次數,平均達150次,品牌業者必須掌握其中與「動手做」、「要前往」、「要購買」有關的3大「關鍵決策點」,才能達成最佳行銷成效。

2015-09-17 21:00

何時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我們沒離開過

何時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我們沒離開過

對於Google何時重返中國大陸市場?Google大中華區與東南亞中小企業營運總監Ghislain Le Chatelier表示,「我們沒離開過中國市場,所以沒有重返的問題。」他解釋,雖然Google的搜尋功能在中國受到限制,不過包括展示型廣告等服務,仍持續執行中。

2015-09-17 21:30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