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色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小羊駝「麥斯」挑好日子出生

▲小麥斯,媽咪親一個!(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記者李依融/台北報導

動物園的羊駝寶寶「麥斯」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來到世界上!麥斯出生時重7.45公斤,毛色和爸爸「比利」一樣是巧克力色,還穿著白色的襪套,像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模樣非常可愛。由於當天天氣晴朗,麥斯的媽媽「安妮」是在放風時生產,也有一些遊客見證了小羊駝出生的過程。

▼麥斯和爸爸比利一樣是巧克力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羊駝的懷孕期為11個半月,安妮進入懷孕末期後行動漸緩,也開始會側臥休息,所以從10月底開始,保育員就讓牠在鋪設乾稻草的室內待產。已經懷孕超過11個月的安妮身體狀況良好,所以待產過程中還是會到戶外展場放風,順便運動一下。

▲安妮把麥斯照顧得很好。

安妮6日食慾、行為都跟平常一樣,由於她的陰部被尾巴蓋住沒有看似準備生產的徵兆,所以保育園仍讓她到展場透透氣、曬太陽,沒想到麥斯就來報到了!接獲通知迅速到場查看的保育員說,安妮和上次生女兒妮可時一樣,比預產期早了10天,而且都非常快且順利地生下寶寶。

園方表示,小姐姐妮可出生後就一直黏媽媽,但安妮懷孕之後,如果妮可靠近或想吸奶,都會被毫不留情地吐口水驅趕。現在弟弟出生了,妮可總是在產房外痴痴地看著媽媽和弟弟,並且不斷發出「嗯~嗯~」的叫聲,比利也會從戶外展場的縫隙靜靜地看著妻兒。

保育員劉宛鈺表示,一周大的小麥斯活力十足,總是跑給媽媽追,只要天氣穩定時,麥斯就會跟著媽媽和姐姐一起到展場盡情奔跑。

關鍵字: 羊駝草泥馬麥斯台北市立動物園羊駝妮可羊駝安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