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土石流就要把狗狗淹沒了 消防員一把「拔」起扛肩上

▲這隻狗狗已經快被洪流沖走,消防員立刻安撫牠後將牠救出。(圖/翻攝自Adriane Pereira臉書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巴西東南部米那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水壩,6日的時候突然坍塌潰堤,嚴重的土石流造成2死30多人受傷的慘劇。不過有民眾捕捉到一個感人的畫面,一位搜救的消防員發現泥濘中困了一隻流浪狗,立刻上前將牠抱起並扛在肩上帶走,英勇又帥氣的模樣也讓許多網友大力稱讚。

坍塌的水壩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和必和必拓集團(BHP Billiton)合資的鐵礦水壩,用來攔截礦坑排出的廢水所建,水壩潰堤引起的土石流一個晚上就摧毀了附近的村落班托羅德里格斯(Bento Rodrigues),整村幾乎全被土石和泥濘給掩埋,除了2人死亡30多人受傷以外,還有數十人失蹤,狀況十分慘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壩潰堤,又急又大的洪水幾乎將整個村夷成平地。(翻攝twitter:O filtro@ofiltro

因為災情實在是太嚴重,除了警消以外,許多民眾也參予幫忙搜救,只希望能夠爭取時間,能救出一個算一個。因為土石流來得太急,許多民眾在逃難時根本來不及帶走寵物或養的其他動物,因此也有一些組織專門在災區搜救這些被留下來的動物們,帶牠們到安全的地方。

這幾天,許多怵目驚心的照片紛紛在網路上流傳,但網友Adriane Pereira分享的一系列照片也讓擔驚受怕、心事重重的居民們內心再次感受到希望。照片中,一位消防員發現了在滾滾洪流中一隻受困的母狗,肚子以下的地方全卡在泥濘中,就快要被沖走了。這時消防員一個箭步衝上前,一把將這隻母狗抱起,並扛在肩上帶牠到安全的地方,讓許多網友看了好感動,也非常感謝搜救員的用心和辛勞。

▲▼因為狗狗實在是太虛弱無法行走,消防員乾脆將牠扛在肩上。(圖/翻攝自Adriane Pereira臉書

▼嚇壞了的狗狗也乖乖地讓救命恩人摸摸頭。(圖/翻攝自Adriane Pereira臉書

在這場災難中,好在有這些專門救援動物的搜救團體和志工,才可以讓這些受驚嚇的毛小孩再次和原飼主重逢,像是 Animal Rights Defense Institute (IDDA),也致力於幫助一些沒有主人的動物們找到安全的地方,並給予他們足夠的水和食物;同時也在粉絲專頁中寫道「我們眼中看到的所有景象都讓人非常震撼跟不捨,但每救出一個小生命,就讓我們又多了一個希望。」

▲▼有許多救援團體和自發性的志工們,也致力於救援動物們。(圖/翻攝自Idda Ouro Preto粉絲專頁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土石流巴西水壩消防員流浪狗汪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