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頒獎嘉賓出爐!李安+舒淇、蘇有朋+林心如成焦點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金馬執委會11日公布頒獎嘉賓,享譽國際的大導演李安百忙之中確認出席,將與金馬影后舒淇搭檔頒發最佳導演,此外,40年前隨《俠女》步上坎城紅毯、也是本屆金馬主視覺靈感來源的影后製片徐楓,也將與評審團主席陳國富揭曉最佳影片。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想看更多2015年金馬獎新聞,請點我

►►►金馬票選/快選出你心中最閃亮的金馬

▲蘇有朋、林心如將在第52屆金馬獎合體頒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正在忙新片《半場無戰事》後製的李安,始終力挺金馬,2015年在大會盛情邀約下,特地抽空返台,與第6度角逐影后寶座的舒淇搭檔合頒最佳導演獎。此外,由張叔平操刀設計的主視覺也曝光,海報上出現徐楓在《俠女》的定裝英姿,大獲好評,也讓人想起整整四十年前,這部武俠經典在坎城發光的回憶。徐楓曾贏得兩座金馬影后,監製的電影也在坎城、金馬擒下大獎,她將與今年評審團主席、橫跨兩岸的著名監製編導陳國富,一起揭曉頒發最佳影片。

▲李安、舒淇將在第52屆金馬獎合體頒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此外,首執導演筒就入圍金馬獎的蘇有朋,將與超級好朋友林心如合體頒獎。而入圍男主角的鄧超與入圍女配角的蔣雯麗也將首度搭檔。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與電影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則要聯袂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侯孝賢。金馬獎頒獎店裡將於21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行。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李安舒淇蘇有朋林心如俠女金馬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