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又盲又聾...10歲老狗盯牆壁發呆「為何我在收容所?」


▲老狗又聾又盲,眼神發直盯著收容所的牆壁發呆,彷彿問:「為什麼我被留在這兒?」(圖/Susie's Senior Dogs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牠眼睛看不見,耳朵也聽不到了。眼神充滿絕望,成天躺著不動,盯著收容所的牆壁發呆,彷彿困惑「為什麼我會被留在這裡呢?」這隻10歲的老犬暫時被取名為「Raven」(渡鴨),牠雖然有許多疾病,卻沒有忘記被人疼愛的滋味,讓救援志工相當心疼,認為「收容所真的不是一個適合牠養老的環境!」

這隻老狗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被人發現,牠獨自在一戶人家的後院流浪,無人照料,狀況看起來很糟。經過一個名叫「蘇西的高齡狗狗」(Susie's Senior Dogs) 救援單位拯救後,送往「富爾頓動物服務收容所」( Fulton County Animal Services)。

Raven待在收容所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躺臥在牠的床墊上,一動也不動,眼神直愣愣地、盯著牆壁發呆,彷彿對生命已經絕望。但志工說,一開始靠近摸牠時,牠嚇了一大跳;可是過陣子當牠知道你在身邊的時候,就會乖乖享受人的撫摸與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非常心疼表示:Raven是一隻很溫柔也可愛的狗,牠可能絲毫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兒」。又說,「變老」不是一種絕症,牠還是懂得什麼是「被愛」,牠的命運不該待在收容所終老,而是需要一個溫暖舒適的家,陪伴並照顧牠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自從志工把牠的消息PO在臉書「蘇西的高齡狗狗」粉絲團後,吸引許多網友關注,有超過3600人轉貼分享,還有不少人寫信表示有意願領養Raven。但又過了好幾天,Raven一樣待在收容所,沒有出現半個人把牠領走。

沒有人知道「Raven」身上發生過哪些故事,只知道牠老了,生理機能也退化了,獸醫判斷牠的視力已接近全盲,耳朵也聾了,優點是牠對於周遭有其他貓狗存在並不介意。除此之外牠的鼻子、乳腺也有些問題,還有關節炎、牙齦炎。志工認為,牠需要有人花心力好好照顧,然而收容所一位志工同時要照顧好幾隻狗,實在不是一個適合牠養老的環境。

關鍵字: 收容所老狗老犬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