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抽獎神人」 千分之9機率抽中51個獎

東森新聞鄭仕欣、劉盈盈/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為了鼓勵大家節電,舉辦抽獎活動,只要節電2%的公司就能參加抽獎,一共抽出1500名,總獎金遭超過2千萬。統計參加抽獎者有16萬戶,中獎率約千分之九,機率不算高,但是翻開中獎者,會發現同一位抽中了51個獎項,獎金加起來快40萬,堪稱神人,被其他參加者質疑公平性。

為了帶動節電風潮,台電大手筆送節能家電提貨券,獎品有電冰箱、洗衣機,用抽獎的方式來送出,上台領獎的幸運兒讓人越看越羨慕,但是翻開抽獎名單,越看越奇怪。

參加抽獎之一的高雄市鹽埕區林先生真是好神,被抽到好多獎項,光是正取獎就抽中總共39.2萬元,備取獎也有16個,單人就中了51個獎,堪稱好運神人;不只他,台北信義區舒小姐也一口氣抽中16.8萬元,還有15個備取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另一間實業公司堪稱「神店」,北市北投分店、台中西區、台中霧峰、台南東區、屏東、金門,北中南加上離島分店全都中獎。有民眾質疑「同一個人中了好幾次,覺得看起來不太像抽獎」,也有人說「這樣抽到很不合邏輯」!

算一算,16萬節電戶參加抽獎,抽出1500名,機率是千分之9,如果不是參加抽獎的太神,難道是主辦單位台電疏失嗎?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表示:「中獎者是某連鎖企業員工,他把遍布全省的帳號店號以個人的名義來登錄,會檢討未來訂定活動辦法,要請連鎖企業以公司名義登錄報名。」

坦承有疏失,台電承諾只會讓得獎者領取最大獎,不會重複領獎,未來也會改進,以免讓推廣省電運動變了調,成為找抽獎神店的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