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小學新生報到 105年起擬提早至6月初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小孩子要入學的父母要注意唷!

▲北市小學新生擬提前智每年6月報到。(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雅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會議10日通過「台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新生分發及入學辦法修正案」,北市教育局表示,為了因應少子化浪潮及近年學校實務改變,預計105年開始提早新生報到時間至每年6月第1週的星期六辦理。

教育局強調,法案修正對新生入學時間並無影響學童仍維持在9月份開學,只是為了讓學校可提早確定一年級班級數量及預估教師員額編配,有利於後續因應減班超額辦理教師之移撥作業,學校將有更充裕的時間掌握未報到學生情形,並且提早讓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及學校確認入學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小學新生報到日是在每年7月7日,教育局表示,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校需要較多時間進行調配新生班級、安排教師等作業,目前新北市已將國小新生報到提早到5月下旬,台北市也預計在105年將新生報到時間提前到每年6月第1週的星期六。

另外,為因應都市更新議題並保障都市更新計畫案之原居住戶就學權益,修正案增訂更新期間進行分發入學之國小新生可保留其原戶籍地分發學區選擇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