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5萬隻海龜上岸 哥斯大黎加人爽吃「海龜茶葉蛋」

▲哥斯大黎加海岸每年都有數萬隻的麗龜上岸產卵,當地政府通過讓民眾可以採集卵蛋販售海龜茶葉蛋。(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十萬隻的太平洋海龜,日前在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República de Costa Rica)的海岸上產卵,但由於空間不足以讓所有海龜下蛋,當地政府允許民眾,可以撿拾海龜蛋販售,因此當地賣起了「海龜茶葉蛋」,這裡也是全球唯一合法採取和販售海龜蛋的地方。

根據《新華網》報導,哥斯大黎加的奧斯地奧納海灘(Ostional),除了擁有著名的海岸線之外,還是世界2個瀕臨絕種動物的繁殖棲息保護區,其中1個就是太平洋麗龜(Lepidochelys olivacea),每年7至12月就是麗龜到該處產卵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今年的麗龜前往產卵的數量大增,當地的海洋生物學家馬里西奧(Mauricio Mendez)表示,6日當晚有6.8萬隻麗龜上岸產卵,隔天更高達10.7萬隻,8日也有8萬隻,3天下來就有25萬隻麗龜上岸產卵,尤其是7日當天,海龜數量已經創下歷年來的紀錄。

只是這次因為麗龜數量龐大,造成產卵地方不足,第一批的海龜蛋會被第二批上岸產卵的海龜踩碎,或是拋出洞外,因此會有93%的海龜蛋無法自然存活;當地政府自1987年起,就允許多地民眾可以採收第一批海龜蛋進行販售,當地民眾也就販售起海龜茶葉蛋,奧斯地奧納也是全球唯一可合法販售「海龜茶葉蛋」的地方,當地民眾只採收大規模產卵前3天的海龜蛋,約占總量的1%。

▼每年7至12月,都會有數十萬隻的海龜到哥斯大黎加的海灘上岸產卵。(圖/翻攝自新華網)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海龜麗龜茶葉蛋哥斯大黎加中美洲產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