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員工滿意度低 柯文哲喊:one city改變公務體系

▲報告中顯示,仍有89.4%願意額外付出讓機構更好。(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有51.5%的市府員工認為工作壓力會造成生活上困擾,65%的人常需要加班,還有4成的人可能離開目前工作單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臉書上表示,他上任迄今對部下相當要求,的確造成不少壓力,但相信只要上下一心就能改變公務體系,竭盡全力為市民服務。

台北政府員工滿意度調查9日出爐,柯文哲10在臉書上指出,有51.5%的市府員工認為工作壓力造成生活上的困擾,44.9%認為工作過量,更有高達65.3%的員工要加班才能完成工作。另外,有41.5%可能在一年內離開工作單位,38.5%可能在一年內離開台北市政府,28%可能不當公務員。

柯文哲10日赴議會市政總質詢也被問及此報告結果,對於員工普遍反映工作繁重且有嚴重加班問題,柯文哲說,這樣的結果顯示出還有改進的空間,也能看出員工對於加班非常痛恨,已指示秘書長處理相關問題,「內部效率低就低,改進就好」。

但在調查報告中也提到,仍有高達89.4%願意額外付出讓機構更好,87.1%的員工致力提供市民「最佳服務」,而在13項工作滿意度構面中,分數最高的則是「工作投入」,市長整體表現部份,如果以0到100分打分數,72.3%對柯文哲的領導能力及工作表現感到滿意,整體平均分數則為72.58分。柯文哲表示,他是個對自己和部下要求都很高的長官,上任後不斷推動新政,包括2萬戶公宅、清理陳年訴訟案及公文減章流程改造等,確實帶給市府員工不小的壓力。

但柯文哲認為,市府要共同努力推動減少冗事,讓各部門成為能獨立作戰的組織,而首長更要像民間企業的CEO,有更多權限提高員工薪餉和進行組織重整,目前雖受限於法規的限制,但相信只要上下一心,就能一起改變公務體系。

最後柯文哲說,公務員在他上任後都變聰明了,更套用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競選主軸「One Taiwan」,「我們work smart也work together,one city, one family,讓城市更好,責無旁貸」。

▼柯文哲10日接受質詢時則說,內部效率低就低,改進就好。(圖/記者張暐珩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