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國中小家長會長高峰會 關切食安問題

▲新竹市「104年度家長會長高峰會」登場,關心食安問題。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104年度家長會長高峰會」於教師研習中心登場,由教育處長楊傳蓮就新竹市教育現況進行報告,會中也就簡易履歷制、分配正義、營養午餐現況及基改危機等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林智堅市長親臨頒發家長會會長當選證書,並感謝家長會長們長久對於學校的付出。

林智堅表示,市府非常重視教育的發展,今年已經核定許多學校的校舍工程經費近10億5千萬元,及改善教學環境設備近8000萬元,用於教育業務的經費為市府預算最高比例,希望有效解決教育各方面的困難,請大家對教育安心。

教育處表示,針對多數家長都非常關心的校園午餐食安問題,邀請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校園食安小組執行長孫文昌營養師就營養午餐改進方案,推動食安升級,從選購在地、當季食材為主、產地標示,到推動「食育教育」,讓學生從食物的生長開始認識食物,自己去種植、處理食材,這樣子學生會比較願意吃各式各類的食物而不偏食,學習養生、環保、勞動健身、節省餐費,避免吃油炸與高糖食物。

林智堅與楊傳蓮除了仔細的一一回答各位家長會長的問題,也感謝家長會長們的用心,希望與各位家長會長攜手合作,共同為新竹市的教育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