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第3季EPS 0.54元 第4季力拼持平

▲英業達副總暨發言人游進寶,第3季合併營收1,054.22億元,季增13%,年增47.78%,每股純益0.54元。( 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手機與筆電代工大廠英業達10日舉行法說會,並且公布第3季財報。根據英業達公布的財報顯示,第3季合併營收1,054.22億元,季增13%,年增47.78%。稅後純益19.43億元,每股純益0.54元,優於法人原先預期每股純益0.5元,業績表現不俗。

英業達副總暨發言人游進寶指出,在爭取到五大品牌廠代工訂單,加上第3季向來為傳統旺季品牌廠持續推出新機上市,第3季營收優於第2季。而且,第4季雖在淡季效應的影響下,將會有所衰退。不過,在產品組合調整,毛利率有所變化之下,第4季的衰退幅度可望優於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進寶進一步指出,目前伺服器的比例約在所有產品線的30%,預料第4 季的占比還將有所提升,這將使得因為筆電市場衰退的毛利率能有所彌補。而且,由於公司今年囊括全球五大品牌廠代工訂單,促使地3季營收明顯增長。第4季將力求營收規模維持高檔持平表現,但預料在淡季效應影響之下仍有風險,但總體而言下半年業績暢旺。

英業達表示,第4季除了本業有望在代工客戶訂單挹注下維持規模,轉投資的太陽能事業轉盈,促使今年集團獲利繳出佳績,此外,旗下子公司英華達本季出貨可望在增長。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英業達李詩欽代工筆電葉國一太陽能智慧型手機小米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小米雙11行銷 台廠進補

小米雙11行銷 台廠進補

小米3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辦台、港、新、馬聯合發表會中,推出國際版紅米Note 2;小蟻運動相機、紅米 Note 2、10000 行動電源也將在11月11日舉行線上行銷 。

2015-11-04 18:36

政院刺激消費措施 葉國一:治標不治本

政院刺激消費措施 葉國一:治標不治本

第3季最新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預測,從8月的0.1%調降至-1.01%,迫使行政院提出多項刺激消費措施;對此,英業達會長葉國一表示,刺激消費方案是治標並非治本,政府要透過政策鼓勵國內產業轉型或升級,人民有錢自然就會有消費能力,不然「任何方案最後只會淪為口號」。

2015-10-31 21:04

19家銀行聯貸結案 英業達4.8億美元到手

19家銀行聯貸結案 英業達4.8億美元到手

華南銀行22日表示,英業達公司為充實中期營運資金、償還2010年聯貸案餘額,已委託該行擔任統籌主辦行兼管理銀行,與其餘19家銀行共同辦理美金4.8億元聯貸案;由於銀行界普遍看好英業達營運前景,在短期間內即超額籌組成功,承諾參貸金額高達8.35億元,最後則以4.8億元結案。

2015-10-22 17:41

英業達Q4太陽能旺 有盈餘養「雲豹寶寶」

英業達Q4太陽能旺 有盈餘養「雲豹寶寶」

英業達(2356)董事長李詩欽表示,第3季的營收與利潤,與上半年相較明顯成長。太陽能事業群合計已近損平,加上明年太陽能景氣佳,表現將會更好。

2015-10-22 17:21

產業併購風 李詩欽:難以避免

產業併購風 李詩欽:難以避免

英業達董事長林詩欽表示,今年第4 季的經濟成長可望在新產品的加入市場之一下,維持第3 季的水準。而英業達未來也將透過併購的方式提升競爭力,包括內部認購英冠達現增,強化對英冠達的主控權,也算是一種另類的併購動作。

2015-10-05 12:30

小米筆電 李詩欽:明年第1季問世

小米筆電 李詩欽:明年第1季問世

近來,筆電組裝大廠英業達,結合大陸雷軍領導的旗下雷家軍企業動作頻頻。除了代工小米手機的生產之外,也與金山軟件緊密合作緊密,包括取得金山Office系統WPS在台的代理權,還攜手研發的《海峽兩岸用語對照詞典》。22日董事長李詩欽還證實,英業達為小米所代工的筆電,將在2016年第1季正式問世,為兩者之間的合作再添一筆。

2015-09-22 20:26

英業達結合雷軍體系 多元化經營展成績

英業達結合雷軍體系 多元化經營展成績

代工大廠英業達多角化經營展現成果,與雷軍所領導的旗下陣營密切合作,包括代工小米機的生產之外,與金山軟件的合作更是緊密。除了已經取得金山Office系統WPS在台的代理權之外,近期還攜手發布費時半年、由百餘人開發團隊所研發的《海峽兩岸用語對照詞典》,該服務今天正式上線。也由於英業達攜手雷軍體系,多元化經營展現績效,使得近期股價強升,11日股價來到最高16.9元的價位。

2015-09-11 12:36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