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肖業者傾倒大量廢棄物 竹東警方查獲

▲警方獲報查獲不肖業者傾倒大量廢棄物。(圖/新竹縣警局竹東分局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新竹報導

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警員林稠容於10月28日11時許接獲報案指稱有環保局人員在上坪里一處空地,發現有人亂倒廢土情事,且現場有爭執發生,需請警方至現場處理。雖然嫌犯矢口否認,但稽察員埋伏多時,當場逮獲,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警員林稠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抵達後發現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蔡姓和江姓稽查員,正在查緝一輛由呂姓駕駛人所駕駛之自用大貨,車上疑似載運含有磚頭、塑膠米袋、廢棄紙類、連續壁皂土及廢棄土等均屬營建混合廢棄物。

惟呂嫌避重就輕,自稱受雇於他人,因為不熟悉路線才開錯道路,並不是要至該處偷傾倒廢棄物。只因下車查看路線時,當時兩名環保局稽查員當場喝令為何要傾倒廢土,並聯繫警方前來。

環保局稽查員向警方指稱已經埋伏許久,當時發現呂姓駕駛下車左顧右盼,確認四下無人之時便欲傾倒廢棄物之時便當場查獲。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新竹縣竹東分局分局長吳文貴表示,本分局與縣府相關單位協調聯繫互動協助暢行無阻,隨時整裝協助打擊犯罪,此外禁止不當非法清除、處理、回填、堆置廢棄物而破壞環境,呼籲民眾共同守護國土並聯手打擊破壞生態環境之非法業者,以維護國土之潔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