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內「熱異常」 娜芙蒂蒂「消失的密室」找到了?

埃及著名古夫金字塔,熱掃描計畫發現熱異常現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支國際科學家與建築師團隊從10月25日開始,對埃及金字塔群展開為期兩周的「熱掃描金字塔」計畫(Operation Scan Pyramids),結果驚異地發現金字塔內部存在著「熱異常」現象。上述現象意味著:金字塔內可能隱藏著尚未發現的墓室。當中可能包括一直下落成謎的「埃及武則天」娜芙蒂蒂(Nefertiti)的「 藏身之處」。

英國《衛報》9日報導,埃及官員透露,研究團隊在著名的古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等4座金字塔內部,發現了明顯的「熱異常」(thermal anomalies)現象,而且有些地方的「異常」程度非常明顯。據報導,「熱掃描金字塔」計畫目的是尋找4座金字塔內尚未發現的墓室。

當地時間9日,由埃及、法國、加拿大及日本的建築師與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發現金字塔內部存在「熱異常」現象。 聲明中說:「研究者在低溫和高溫環境下對金字塔進行了觀測,發現其內部存在熱異常現象。」為了解釋這種現象,研究團隊提出了許多假設及可能性,比如金字塔內部存在空隙及內部氣流異常等。

報告特別指出,古夫金字塔內的地面上有「明顯的」熱異常現象。 他們對金字塔外部進行「熱掃描」後發現,金字塔內部的一些石灰岩比其他地方要熱一些。在後續的研究中,上述地方仍需要進一步調查。該項計畫將持續到2016年年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