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演講「趁你還記得」 照護專家伊佳奇主講

▲照護專家伊佳奇主講「 趁你還記得」,幫助失智症家庭。(圖/高雄市圖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失智症整合照護專家伊佳奇於11月21日,受邀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以『趁你還記得』為題,介紹自己照護失智症父親多年經驗,並將失智症非藥物療法融入照護的心得,幫助失智症家庭及照護者,提升家庭生活品質。

伊佳奇於11/21(週六)下午2:30,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7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前往聆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有失智症長者已經吃過早餐,但因認知功能受損,短期記憶喪失,不記得吃過早餐,一直向媳婦要早餐吃,媳婦告訴婆婆已經用過早餐,婆婆氣的打電話給兒子,向兒子告狀,說媳婦虐待她,沒給她早餐吃,兒子自然相信自己母親所說的話,將太太罵一頓,太太被罵的哭出來,覺得飽受委屈。

失智症整合照護專家伊佳奇表示,失智症是一種腦神經退化性疾病,影響到認知功能,形成長者的即時及短期記憶無法存取,失智症長者會忘記已用過早餐,要求家人提供餐飲,有時會自己在家中,翻箱倒篋到處找食物,有的家庭不甚其擾,甚至用鐵鍊及鎖將冰箱鎖住,這些精神行為症狀(BPSD)都常讓家庭生活作息大亂,影響到所有家人的生活,但每位失智症長者所產生的精神行為症狀不完全一樣,都是失智症家庭常見的現象。

原在大學任教,為照護罹患的失智症父親,辭去工作的伊佳奇,過去10多年專研失智症臨床醫學、老人醫學、長期照護、職能治療、老人福祉科技等知識與技巧,以跨領域整合方式,運用在陪伴及照護父親的生活中,他將這所學的知識與經驗,以系統化方式寫成華人世界中,第一本將非藥物療法融入日常生活中,失智症照護的書『趁你還記得』,嘉惠失智症家庭及照護者。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邀請伊佳奇老師,為南部地區失智症家庭與照護者提供更多失智症照護方式,分享他的經驗與心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