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關東煮「不沉底」靠添加物 台超商:久煮會爛

生活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專門踢爆黑心食品的記者郡司和夫,在網路雜誌《Business Journal》發表文章爆料,日本超商找業者特製久煮不爛的關東煮食材,裡頭添加磷酸鹽和山梨糖醇,就連湯頭也是加了化學調味料。調查台灣超商業者則是回應,台灣販售的食材添加物都符合政府法規,且無法久煮不爛。

郡司和夫在文章中指出,日本的關東煮是因為添加了磷酸鹽和山梨糖醇,才能比較不吸收湯汁,久煮之後也不變形,還不會沉入湯底,達到久煮不爛的效果。他也透露,曾採訪一家三陸海岸的魚漿製品老店,對方因為不願意幫超商製作這種黑心食品,還賠了100萬日圓(約台幣26萬7300元)違約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台灣超商也可以看到,整鍋關東煮裡頭不少丸子或是魚豆腐,同樣也是漂在高湯上,讓人格外擔憂,因為郡司和夫警告,日本的關東煮食材是靠添加物,讓魚漿不容易吸收湯汁,相對地,魚漿的鮮味也不容易溶出,因此日本超商的甜美湯頭,同樣靠的是化學調味料。

不過,走一趟台灣的超商,直擊到麻辣湯鍋裡的食材煮得似乎有些發爛,魚漿的外皮已經變得泡泡的,難道代表著台灣的關東煮食材,不像日本經得起長時間熬煮嗎?對此,台灣各家超商業者都回應,自家食材不耐久煮。統一強調,販賣產品都符合政府法規;全家則說,自家的關東煮熬2、3個小時就會爛掉被報廢;萊爾富同樣也有定時報廢規定,說明食品添加物都符合衛福部訂出的標準;OK超商也要求,上游廠商提供檢驗合格證明。

畢竟全台關東煮商機將近30億元台幣,各家超商不敢馬虎,自認加強把關,希望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五月天阿信過敏缺席 蔡依林自豪:因為我魅力太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