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執政黨承認敗選 翁山蘇姬將凌駕總統之上治國

▲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稍早宣布已取得這次大選的八成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於9日舉行國會大選,雖然預計至少一週後開票結果才會出爐,然而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翁山蘇姬所率領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已經拿下八成票數,因此執政黨聯邦團結與發展黨(USDP)代理主席泰烏剛剛已經承認敗選。若一切順利,預料緬甸將會結束長達數十年的軍政府統治。

礙於現行憲法,翁山蘇姬無法成為總統,但她在選前的記者會上曾表示,將「凌駕總統之上」治理國家,以一位她選擇的代理人擔任總統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