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妍也把腮紅加重了!「腮紅」為下一個韓系妝容重點?

文/妞新聞


我們都知道「腮紅」是日本女孩們的妝容重點,之前也曾在「妳是哈日派還是韓流派從化妝習慣就知道」提過,只要看妝容是唇彩或腮紅顏色較重,就能快速辨認出你是日系還是韓系女孩。
Photo source: 小松菜奈 - pinterest



現在連太妍也把腮紅的戲份加重了

Photo source: taeyeon - pinterest
但最近卻在太妍的首張個人專輯概念照片中看到,腮紅的戲份加重了!(腮紅控表示開心)

雖然這還無法斷定腮紅是否會成為下一個韓妞們的妝容重點,但看到美成這樣的太妍,相信已經有不少妞妞們也想把腮紅加重了對吧!至少仿妝時一定要加重嘛~(笑)



比起粉狀腮紅,液、霜、膏狀質地更適合現在用

Photo source: 加藤ナナ- weheartit
只是,在秋冬使用粉狀腮紅,常會因為肌膚太乾,而出現粉質不夠服貼、妝感變厚重的狀況。另外,由於近年較流行質感輕薄透亮的光澤系底妝,刷霧面粉質腮紅也較容易蓋掉底妝的光澤感,可選擇含珠光的款式又得擔心突顯瑕疵的問題。

所以妞編輯建議大家,不妨試試液、霜、膏狀質地的腮紅吧!這類質地的腮紅不僅能呈現出更服貼、彷彿從肌膚透出來般的自然妝效,更是打造日系女孩流行的眼下腮紅、潮紅妝時的好用單品喔~



使用液、霜、膏狀腮紅的小tips

Photo source: taeyeon_ss - instagram
使用這類質地的腮紅時,最常聽到使用者們抱怨,顏色推不勻、結塊以及用量不好拿捏,常出現顏色「暴衝」等問題。那該如何改善呢?

想改善顏色「暴衝」的狀況,「少量多次」絕對是最佳的辦法。而結塊的問題,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楊中豪則提醒妞妞們,首先要注意「使用步驟」。質地濕的先使用,接著再上乾粉類,才能避免結塊問題。所以應該是先使用霜、膏狀質地的腮紅,再刷上蜜粉定妝喔~(意外地,還是有不少妞妞會先上乾粉類呢!)

如果入手的霜、膏狀腮紅質地真的太難推勻,M.A.C品牌公關主任Zoe建議大家「混入少許有光澤的乳液或飾底乳」,增加腮紅的滑順度,能更容易上妝。

如果你是屬於只靠粉餅完成底妝的人,那妞編輯則推薦使用液狀腮紅比較不容易結塊,至於要粉餅前還是粉餅後上,就看妞妞們喜愛的妝感。

由於液狀腮紅質地較水,直接塗抹在臉上若推開速度不夠快,容易不規則地亂流甚至出現色塊,因此建議先擠在手背上,再用手指沾取並以小範圍慢慢拍點開的方式上妝比較安全。


Photo source: taeyeon - weheartit
要解決霜、膏狀質地腮紅推不勻的問題,專家們則一致推薦使用「刷具」上妝。(液狀腮紅若質地太水,容易被刷具吸走,因此還是以手指上妝為主)

刷完腮紅後再拿刷具輕壓個幾下,是MAKE UP FOR EVER教育訓練經理Amber教妞妞們讓腮紅更服貼自然的小tip。若想創造自然紅暈的妝感,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楊中豪則建議,使用刷具沾取腮紅後,從笑肌的地方開始往太陽穴的方向點三點後,再順勢暈染開就完成囉!



專家推薦的液、霜、膏狀腮紅好貨

Photo source: taeyeon - weheartit
顏色的選擇上,這次太妍使用的顏色稍挑膚色與技巧,因此還是建議妞妞們先從紅色、粉紅這種比較好搭的顏色下手。接著就來看看專家們推薦哪些顏色吧~

Photo source: MAKE UP FOR EVER、Bobbi Brown、M.A.C
MAKE UP FOR EVER HD 超透感腮紅霜#220 NT$1,050

自然又迷人的#220,很適合拿來打造時下流行帶點宿醉感的腮紅。
Bobbi Brown 繽紛唇頰霜#Pale Pink NT$1,100
不僅很襯亞洲女生膚色、讓肌膚顯白,還能帶出嬰兒般的天生粉嫩感。
M.A.C 粉嫩唇頰霜#Weekend Getaway NT$800
能為雙頰與唇部呈現出輕柔明亮的自然粉嫩光澤。


Photo source: benefit、Dior、Visee

benefit 紅粉菲菲唇頰露 NT$1,300
讓肌膚透出如少女般色澤與自然紅潤好氣色的經典之作。
Dior 粉紅薔薇唇頰露#001 NT$1,450
就像是春日陽光下的薔薇染上少女的雙頰般紅潤又動人。
Visee 純真唇頰彩#RD-6莓果紅 NT$280
帶冷冽感的莓果紅,能會妝容注入誘人的嫵媚氛圍。


對化妝總是以唇妝為主打感到有點膩了嘛?其實偶爾讓腮紅成為妝容主角也很不錯唷!(腮紅控跟各位招手中)

※專業諮詢: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楊中豪Jet、MAKE UP FOR EVER教育訓練經理Amber、M.A.C品牌公關主任Zoe


【延伸閱讀】

可以性感、也能可愛!連明星都大推的「血色感」腮紅
不只可愛還要更性感!日本風行的「潮紅妝」上妝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