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警告:氣候變遷衝擊 15年後增加一億「超級窮人」

▲氣候變化如果失控,估計到了2030年全球會增加1億「超級窮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發表報告指出,氣候變化如果無法得到有效控制,估計到了2030年,全球會增加超過1億「超級窮人」。

世銀在報告中警告,如果巴黎氣候峰會不趕快拿出辦法,氣候變遷不僅會加重疫疾、摧毀作物,更會將窮國上億人口推向貧窮線。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問題已衝擊脫貧努力,暖化造成的降雨量偏低和極端氣候,對赤貧人口的衝擊更甚於其他人。

報告指出,非洲及南亞的窮人最受氣候變化嚴重影響。他們的主要財產是建築簡陋的房屋及貧瘠農地,所以一旦遇上氣候變遷引發的極端氣候:例如洪水,風暴或海水水位上升,將會受到重大損失,而且沒有保險理賠。

報告認為,除了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外,亦要採因應氣候變化的措施,包括加強社會安全網,改善防洪設施,以及設立惡劣天氣預警系統等,以減少對窮人的影響。

世銀行長金墉發表聲明說,要保護數以千萬計民眾免受極端天氣和貧困影響,是一項重大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