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作物長大的感覺 小農夫們不想下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朋友們種菜的樣子好可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和螢橋國小學生一起種番茄。(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新湖國小六年級小學生種菜種到不想下課!這群小農夫從翻土到播種全都自己來,每天記錄作物生長情形,並利用自然課時間替黃豆、黑豆和小麥驅蟲澆水,超過下課時間也不喊累,小朋友更直呼「我喜歡看作物長大的感覺!」

台北市教育局今(9日)辦理田園教育體驗學習觀察記錄甄選,從近百件作品中選出20件特優及優等,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局長湯志民也到螢橋國小頒獎致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參與新湖國小小田園計劃的賴威廷說,每天上學都會刻意經過花圃,看一下黃豆和黑豆發芽了沒、有沒有害蟲,更開心的表示,「看到自己種的黃豆發芽了很開心!」賴威廷的作品也在104學年年田園教育體驗學習觀察記錄甄選獲得特優獎項。

▲新湖國小得獎學生林子鈞(左一)、賴威廷(左二)和指導老師許珍菁。(圖/記者蕭玗欣攝)

賴威廷的指導老師許珍菁表示,一開始是看到全教總舉辦的「咱糧學堂」計劃,所以興起讓小朋友自己學種菜的念頭。為了激發他們的興趣,就先拿用穀物做成的餅乾給他們吃,再告訴他們這些穀物可以做成好吃的食物,「小朋友一聽到這個就會很有動力!」

小朋友在種植過程中,不僅要每天做記錄、觀察植物的生長高度和濕度,還經常會遇到害蟲侵襲。賴威廷表示,每次都要用小夾子一個一個把害蟲夾起來,但也會遇到失敗的時候,像是芝麻就因為害蟲所以全部種植失敗。

北市教育局103年開始在國中小學推動「小田園計劃」,讓小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運用校園角落、窗台或箱式栽種、播種施肥,體驗學習植物成長的歷程,享受收穫的樂趣。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