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可能就是過敏來源?美國研究:每年累積百公斤汗水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

當你上床睡覺,可能不會仔細去想床單的角落和縫隙裡都有些什麼,這大概是一種無知的幸福。但是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使用了1.5~20年的羽毛與合成纖維材質的枕頭會含有4~17種不同種類的真菌,而且人類每年在床上會累積約120公斤的汗水,這種水分在高濕度下是一種理想的真菌培養基。因此專家建議,床單最好每2週清洗一次。

▲研究:啥?床單藏髒東西 每2週要洗一次(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全世界的科學家正在試圖量化這些不僅在你床上,還活躍在整個居家環境中的各種污染物和過敏原,它們可能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即使是本身有潔癖的人,也逃脫不了微生物的侵襲。

細菌、碎屑陪睡 恐成過敏原
隨著時間的推移,真菌、細菌和許多其他碎屑積累的數量會造成驚人的後果。重力會使所有這些碎屑掉到枕頭和床墊,民眾每天會有8個小時吸入這些碎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研究發現,每6個人中就有1人罹患過敏,而普通人有1/3的人生是在床上度過的,科學家們推測床單可能就是過敏性疾病的痛苦根源,這些過敏原可能導致鼻塞,影響睡眠,引發或加劇過敏,甚至加重氣喘。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關鍵字: uho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