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234說愛你 愛情最終是由麵包控制的

文/賴賴 



片  名:234說愛你

上映日期:2015-10-2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6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張瑋真
演  員:《甜蜜殺機》林依晨、《推拿》秦昊、《星空》蔡淑臻、簡宏霖、《一頁台北》曾珮瑜、《獵豔》周姮吟
發行公司:凱擘影藝

劇情大綱

簡沛薰,一個初出校門的大學畢業生,渴望冒險,以為自己可以演出一場愛情遊戲,卻發現成人世界的愛情不只是愛情,更多的是生意考量、權力鬥爭,以及不同世代女人們的戰爭。今日社會有一新興職業叫「第四者」,意即:大老婆發現老公有了第三者,遂聘請另一女人來擔任第四者,勾引老公,好讓老公離開第三者。「第四者」能獲得豐富的金錢報酬,卻要演出一場危險的愛情遊戲。

本片試圖呈現三個不同世代女人對愛情的觀點。20歲世代的女孩認為愛情最崇高,心甘情願付出一切;30歲世代的女人將愛情當做交易,彼此各取所需,無關愛恨;40歲世代的女人由家庭觀點出發,不計較犧牲奉獻,只在乎家族的存續。沛薰經由「演出一場愛情遊戲」的經歷瞬間長大,見識愛情的各種面向,從而真正開始思考,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蔡淑臻和秦昊演技出眾。

▲劇本相當有料。

▲偶像型愛情故事劇情設計。

瘋言瘋語:

嚴格說起來,是沒有清楚看到三個不同事帶女人的愛情觀點,戲全部都在林依晨身上,所以把林依晨的所有優點和缺點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林依晨的粉絲應該可以很滿足,因為看到很多種林依晨的表演方式,整體感是不錯看的。

配角很強是這部片的優勢,男主角很專業到位,蔡淑臻的蜻蜓點水恰到好處,都為戲加了很多分,劇本很有創意的結合了舞台劇的表演和真實人生的假面具,很有深度且高明的佈局,編劇可圈可點。

導演應該把戲多分給蔡淑臻和男主角一點,因為看林依晨過度沉重的表演,會累,沒有喘息的表現這個腳色的掙扎,就觀眾端而言,是辛苦的,而這種愛情故事,有必要弄得這麼痛苦嗎?因此反而覺得蔡淑臻和秦昊的恰到好處,反而自然。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假性懷孕知多少?

暗黑版泫雅?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