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水!英女罹水源性蕁麻疹 皮膚碰水像火在燒

▲英國一名17歲少女罹患的罕見疾病「水源性蕁麻疹」,皮膚只要碰到水就像是火在燒一般。(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佔人體的重量約有70%,人類每天也都得喝水,無疑是延續生命的重要元素。但在英國有一名少女,卻是十分害怕水,她甚至還不敢哭泣、游泳,就連下雨天都怕被水濺到,因為這些恐會讓他生疹,而且會讓他痛不欲生。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名住在英國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的17歲少女塞爾維(Niah Selway),她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水源性蕁麻疹」(Aquagenic Urticaria),而這類的症狀就是對水會嚴重過敏,目前全球只有35名患者。

塞爾維從5歲開始發病,儘管去醫院檢查,但始終找不出原因。日前她在接受訪問時提到,現在自己的生活宛如噩夢一般,只要一接觸到水,皮膚就像是被火燒到一樣;就連流眼淚也不行,因為臉頰會長出蕁麻疹,令人十分難受。

塞爾維還說,每次使用化妝品或是卸妝時,臉上就得忍受約半小時被火燒的感覺;那一般人會問洗澡要怎麼辦?她說自己洗澡也得算好時間,平均大約洗了5分鐘之後就會發作。由於水源性蕁麻疹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皮膚疾病,目前還無方法治癒,現在僅能透過脫敏療法來紓緩症狀,若是嚴重時則進行抗過敏治療。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