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習會送馬什麼? 陸網友:特別行政區長官證書

▲台灣藍鵲瓷器。 (圖/總統府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馬習會我方準備了「台灣藍鵲手工瓷器」作為伴手禮,而中國則贈送著名畫家劉大為(劉大維)的畫作。不過在公布中國方的禮物之前,《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博帳號「俠客島」發文詢問網友,「如果你是習先生,打算送馬先生什麼禮物呢?」引發許多中國網友留言表示意見。

有人說「慶豐包子,中國國禮」、「東風系列最新模型」、不過調侃的留言也不在少數「台灣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證書」、「黃金萬兩,美女十個」、「吻和愛的擁抱」、「送個茶葉蛋吧!畢竟我們大陸大多數人吃不起的東西呢。」

習近平在2013年光顧北京「慶豐包子舖」,排隊買包子吃的照片流傳後,民眾便爭相前往,表示想品嚐「二兩蔥肉餡包子、一份炒肝、一份芥菜的主席套餐」,也因此讓慶豐包子爆紅。

▼慶豐包子舖。(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音推薦】馬習會現場 驍勇善戰「彎刀部隊」進駐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