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出現七彩「觀音圈」! 鄭明典PO美照解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神奇~


▲鄭明典解釋「觀音圈」現象。(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看過這種美景嗎?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張「觀音圈」的照片,照片中出現七彩光影,且隱約可見中間有黑影;他解釋,攝影界喜歡稱這個光圈現象為「觀音圈」,氣象上稱為「峨眉寶光」,這種光像通常出現在背對太陽的方向。PO文一出,底下網友也紛紛直呼「好神奇!」

鄭明典今天分享一張網友拍攝的照片,表示攝影界喜歡稱此為「觀音圈」,氣象上則稱為「峨眉寶光」,因為最早描述這種現象的中文文字說明,是在峨嵋山,英文則稱為Brocken Spectre,原因也是早期的文字描述來自德國的Brocken山頂;現在較學術性的稱謂是「光環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他還解釋,這種光像出現在背對太陽的方向,「水滴反射太陽光,水滴反射光產生相互干擾,就是繞射現象產生的七彩光影,永遠以觀測者的影子為中心的同心圓光環。」而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則在合歡山上。

該篇PO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留言討論。有人表示「是彩虹?」、「看到的人真有福氣呀」、「美麗天象」、「讚嘆不已」、「好神奇」、「七星山也看過一次」、「想不到台灣也見的到佛光。只在飛機上有見到過」;也有人說「謝謝主任說明,本來看到左邊有些類似建築物的白影,以為是『海市蜃樓』。」

▼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