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男愛上泰美麗小島 開設「腳下懸空」的水上餐廳

點評:好想度假阿~~

▲看遍泰國各地風景,卻獨鍾昌島進而開設海上餐廳的比利時老闆Jan。

記者李姿儀/報導、攝影

在昌島的邦鮑灣農村(Bang Bao Bay),是一個吃喝玩樂必去的好地方,沿路好逛的商店、特色建物不少,走走逛逛的也能晃去半天的時間,沿著邦鮑灣農村走到盡頭,就是一大片海洋,也是搭船前往跳島浮潛的所在地。建築在海面上的邦鮑灣農村,隱藏著一間由比利時人開設同時是一間旅店、酒吧的泰式餐廳「The Buddha View」,餐廳裡雙腳騰空的座位十分誘人,往下看就是海水的透明餐桌,度假氛圍四溢。

▲邦鮑灣農村(Bang Bao Bay)一景。

▲穿越一旁的巷子就是The Buddha View餐廳。

沿著水上木棧道行走,左右兩側是由木頭打造的水上屋,漆上不同色彩的木屋裡是一間間的商店販售著明信片、飾品、衣物等特色紀念品,穿過窄巷轉彎就是The Buddha View餐廳,放眼望去視線突然開闊了,海景、山景迎面撲了過來。

建築於海上的The Buddha View,是由比利時老闆Jan一手打造,原本在家鄉從事廣告業的他生活就如同一般都市人一樣繁忙,在因緣際會下來到泰國各地旅行,看遍各地風景,卻獨鍾昌島,最後更決定留在昌島,換種生活方式,經營起結合餐廳、住宿、酒吧的一個濱海空間。

▲The Buddha View門口。

▲雙腳懸空的座位,別具特色。

▲▼泰式菜色。

雙腳騰空的晃啊晃的,鞋子早已脫在餐廳門口,身旁的隨身物品也要特別注意別掉入海裡。一旁沒有水泥牆面的遮掩,僅有幾根木頭樑柱,餐廳裡的視野極佳,望出去的風景是碧綠海水、蓊鬱山景,充滿度假感。

單從餐廳外觀,很難想像老闆竟然不是當地人,甚至於菜色、氛圍都是印象中的泰國味,傳統的泰式菜色涼拌青木瓜絲、海鮮酸辣湯、椰子汁應有盡有;至於到昌島一定要品嚐的海鮮這裡自然也少不了,炸花枝、炸魚、炸蝦,酥脆中帶著海鮮本身的甜味,搭配酸辣沾醬更是十分解膩,平均一道菜色約150銖至300銖,三五好友共享幾道菜色剛剛好。

餐廳旁的走廊兩側是房間,共有4間套房、3間雅房,簡單而舒適的木造房間無論套雅房的床上都看得到可愛的大象毛巾,營造出簡約的泰式風情,價格一晚一人600銖起,隔天一早就可以直接出海來趟跳島浮潛之旅。

▲▼房型介紹:上為套房,下為雅房。

▲從海上看過來的The Buddha View,簡樸卻有股迷人的特色。

美味從早到晚不間斷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