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以One China為題 解讀台灣與大陸複雜關係 

記者楊雅琳 /編譯報導

美國媒體《CNN》一部以「Taiwan&China:One China」的影片說明兩岸分治66年以來的發展,並強調習近平對「一個中國」的堅持。報導中強調習近平對「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兩個國家」的堅持,也提到馬英九在會後表示台灣同意這個政策,但是「我們會以不同的方式表述」。

《CNN》表示,雙方過去都「認知」(acknowleged)「一個中國」底下有「兩個政府」的體制,也為經濟和文化上的合作提供了一條管道;不過,北京沒有辦法接受反對黨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甚至認為2016年的選舉是一場大麻煩,畢竟她傾向支持「台灣獨立」。

報導指出,中國將台灣視為一省這事情,讓台灣人相當反感北京則警告台灣不得發表正式聲明「台灣獨立」,否則將遭致軍事行動,到現在仍有飛彈瞄準2300萬台灣人民;兩岸領導人在會議上首度提到這個議題,不過習近平則表示「不是針對台灣。」

《CNN》表示,北京堅持台灣必須和大陸維持統一之路,如果需要甚至會動用武力,因此,雙方政府都聲稱需要加強溝通和建立互信;強調習近平對「只有一個中國,沒有兩個國家」的堅持,同時也提到,馬英九在會後告訴記者,台灣同意「一個中國」政策,但是「我們會繼續以不同的方式表述」。

▼總統馬英九談話聲明「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圖/記者張一中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