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馬習會 陳為廷闖華航3萬元交保

▲ 陳為廷等人在松山機場抗議馬習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太陽花領袖陳為廷等27人因「反馬習會」,7日凌晨擅闖中華航空公司所屬建築物,並破壞逃生梯,松山分局員警依法逮捕並送辦,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諭知陳為廷以3萬元交保,24名成年犯分別以1萬元至5萬元交保,另2名未成年由警方移送少年法庭。

反對馬習會的群眾,自6日晚間10點開始即在立法院前抗議,之後大部分的民眾前往松山機場和陳為廷等人會合,7日凌晨零時許,聚集在松山機場旁的空軍松山指揮部抗議,警方出動大批警力阻擋群眾,現場衝突 一觸即發。

北市松山警分局表示,今天凌晨4時許,陳為廷等27人從敦化北路405巷內擅自闖入中華航空公司所屬建築物,破壞8樓逃生梯並跑至9樓,另持該公司滅火器設備往8樓噴灑,涉嫌違反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毀損及妨礙公務等罪。

警方在凌晨5時許依法逮捕陳為廷等抗議群眾,用警備車把人送至保安警察大隊偵詢,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檢方訊後,陳為廷以3萬元交保,24名成年犯分別以1萬元至5萬元交保,另2名未成年移送少年法庭。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圖輯:馬英九總統記者會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