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批馬習會 「馬英九愧對台灣人民」

▲批馬習會一中框架下假和平!賴清的「馬愧對台灣人民」。(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7日下午落幕,台南市長賴清德晚間參加觀光旅遊局主辦的時尚秀,被問到對於馬習會的看法?他痛批,馬英九在會談中所講的內容,「愧對台灣人民的付託」,因為一中框架下的表面平靜,並非真的和平,不僅違反民主,也剝奪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前途的機會。

賴清德認為,馬習會明顯是以一個中國為基礎、振興中華民族為共同目標,在這樣的一個中國框架下,不僅違反民主,也剝奪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前途的機會,縮限台灣的空間,痛批馬英九在馬習會所講的一番話「愧對台灣人民」。

「一中框架之下,表面的平靜不是真的和平。」賴清德批評,如果20多年前辜振甫在江澤民面前講出中華民國和台灣的自由民主,那馬英九是遠遠不如辜振甫,非常可惜;明天開始將準備輔選,他說將會講出蔡英文當總統對台灣未來前途的重要性,道理通、市民願接受,應該就會有效果。

>>>>2015馬習會影片直擊看這裡!<<<<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