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這兩道題目....網友:記者幹嘛浪費問題的「扣打」?

▲馬習會後,馬英九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登場,全球都相當關注這歷史性的一課,而兩岸網友也相當重視此議題,在馬習會進行過程中,許多網友也即時在網路上發表看法、熱烈討論。這次會談中,雙方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的問題,也意外地成為網友熱議的焦點,其中2個記者的問題,不僅被網友一致認為「最沒意義」,也讓許多人笑翻,「為什麼要浪費問題的扣打!」

這次的馬習會,網友最關注的幾個問題,除了「九二共識」並沒有說到「一中各表」,以及會後總統馬英九提到「一個中國」的問題之外,媒體人周玉蔻在記者會場暴走也是一大焦點。而總統馬英九接受記者提問時,被問到的2個問題,更被網友推爆,質疑記者提問的水準。

因為馬習閉門會議後,總統馬英九接受現場記者提問時,要求每位記者只能問一個問題,因此許多記者都相當謹慎發問。

但當輪到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提問時,問了「請問您剛剛在會談中,有沒有邀請習先生訪問台灣?」結果馬上被PTT網友推爆,認為這個問題太爛了,網友紛紛表示「問得很差」、「超廢」,因為不是每位記者都有機會提問,而每個人也只能提出一個問題,網友覺得這無疑是浪費了一個「扣打」。

在這位記者問完後,《中國時報》記者問的問題卻被網友一致認為「超越」新加坡記者。《中國時報》記者的問題是,「您見到習先生時的心情如何?您好像特別把西裝解開了?」對此,網友們笑翻表示,這個問題太「奇葩」了,「問題水準比新加坡記者更低」,認為這種問題,實在不應該從外派記者的口中說出,尤其是出現在這麼重要的場合、珍貴的提問機會中。

針對這兩個問題,總統馬英九回答新加坡記者,「還沒有,我覺得一步步來嘛!」而對於《中國時報》記者的問題,馬英九表示,「我為什麼要解開扣子?因為手舉起來會拉得很緊啊,那會產生誤會嗎?」被問到握手的感覺,他笑著表示,「感覺很好啊!我們都握得很用力。」

同樣身為這次馬習會的插曲,媒體人周玉蔻在記者會上大罵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並在馬英九主持記者會時不斷叫囂,也在網路上造成討論。許多人覺得,周這樣的行為十分不禮貌,「丟台灣的臉」,也有網友表示,「民主的言論自由,不是讓妳這樣為所欲為的。」;但也有人認為,至少周玉蔻「敢講話」、「有種」,跟其他記者比起來,至少她敢站出來,抗議她覺得不公平的地方。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影音推薦】馬習會現場 驍勇善戰「彎刀部隊」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