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大談兩岸問題 馬:世界唯一的複雜關係!

▲馬習會後會上馬英九表示兩岸關係很複雜,需要好好呵護。(圖/東森新聞雲)

記者陳弘修、楊雅琳/新加坡-台北連線報導

馬習會後記者會上,媒體提到總統馬英九在任內推動許多利於兩岸發展政策,對此馬英九表示,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像台海這樣的複雜關係;過去7年來,兩岸一直在做打基礎的工作、創造讓台灣大陸處於超穩定結構的可能,雖然「很辛苦,但總算走出一條路來。」

馬英九表示,這是會議很重要的目的,是希望像貨貿協議、互設機構、陸客中轉等等議題,能看到具體結果。被媒體問及任期僅剩半年,為何還要開馬習會?馬英九強調,「就是因為我的任期剩6個月,習先生任期還有7年多,台灣大陸關係不會很快結束,都需要我們打好基礎」,兩岸關係需要細心呵護,不是嘴巴講講,等著天上掉下來。

兩岸之間的問題涉及內政、外交、軍事、經濟,馬英九表示,打造出這樣的局面,真的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除此之外,包含人民的抗議聲浪,法律等問題,這些都必須想辦法克服,不能因為這些事情影響兩岸未來發展的大方,如此對台灣大陸都有利。

▼馬、習世紀之握,馬:我們都很用力。(圖/東森新聞雲)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