霰彈槍+刀誓死護馬習會!星國派廓爾喀傭兵「彎刀部隊」

我們想讓你知道…帥氣!

▲香格里拉進出管制!車輛需檢查後車廂。(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紀「馬習會」在第三地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盛大舉行,國際聚焦,新加坡將負起兩岸維安史上最重的責任。派出頂級安保部隊,飯店外拉起藍色布幔,防範狙擊手,還出動一支驍勇善戰的辜加警察團「彎刀部隊」駐守現場,他們是由尼泊爾的廓爾喀人所組成,手持霰彈槍,誓死捍衛兩國元首,安檢做得滴水不漏。

舉行馬習會的世紀性場合,新加坡清晨起就出動頂級維安,在香格里拉飯店四周佈滿新加坡警察一支特別部隊,顯眼的特殊裝扮,他們可是赫赫有名、有「彎刀部隊」之稱的辜加警察團。身穿藍色警服,頭戴廓爾喀軟帽,手握雷明登霰彈槍,腰間繫了把廓爾喀彎刀,裝備荷槍實彈,駐守馬習會現場維安。

▲▼霰彈槍+刀誓死護馬習會!星國派廓爾喀傭兵「彎刀部隊」。(圖/東森新聞)

「辜加警察團」其實是由尼泊爾高山民族廓爾喀人所組成的專業傭兵,廓爾喀人早在19世紀,就受當時的英國東印度公司徵召,他們以驍勇善戰、忠誠中立聞名。1949年起新加坡慢慢開始雇用尼泊爾傭兵,祭出高薪,每年都有上千名17到20歲左右的年輕廓爾喀人,想擠進每年只招募200人的警察團,必須在尼泊爾先經過嚴格挑選和訓練。

成為新加坡的辜加警察後,平日負責重要政府機關、領導人住處的安保,而廓爾喀人擅長山地戰和游擊隊戰鬥,只要新加坡有大型國際會議和外來領導人,辜加警察都會出動,甚至要打擊恐怖主義。軍事專家李天鐸說,廓爾喀部隊的信念就是「戰死是榮譽」,他們寧願戰死絕對沒有投降這種事,而彎刀跟別人不一樣,除了砍殺外,還能射出去迴旋。

2013年新加坡罕見的暴動衝突,辜加警察也到場鎮暴,這次馬習會現場也見彎刀部隊現身,更可看出新加坡維安陣仗的大規模。而要進入會場,所有來賓、媒體也都必須通過4台安檢X光機,一樓大門口也被藍色的布幔蓋住,雖然飯店外本來就有一排樹林遮蔽,增加隱密性,但這回馬習會又多加了一層向棉被般的布幔,防範狙擊手,就算站在至高點也無法一眼看進大廳。兩國元首貼身防護都有配槍,武器規格、隨扈人數都經過分析,維持對等。

>>>>2015馬習會影片直擊看這裡!<<<<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