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張志軍: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馬習會終於展開。(圖/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新加坡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歷史會面已在剛剛結束,陸方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記者會指出,馬習會坐在一起是為了歷史悲劇不再發生,認為馬習會有6點意義,包括兩岸交往互動層次的提高、提升,利於促進兩岸溝通,向世界表明兩岸中國人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但也強調兩岸必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張志軍指出,馬習會有6點意義,包括是1949以來兩岸領導人的首次會面,展開歷史性的一頁,開闢了新的空間,是兩岸里程碑;第二則是回顧兩岸66年來的發展,可以發現和平發展是正確的道路,要堅定地走;第三就是對於九二共識的再確認,他也特別補充強調,習近平會中表示,兩岸必須堅持共同政治基礎不動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也不是一中一台,若不堅持,兩岸的和平發展就會遭遇驚滔駭浪。

第四則是認為馬習會讓兩岸交往互動層次的提高提升,有利於促進兩岸溝通、對話、交流;第五,張志軍說,馬英九與習近平的會面,也是向世界表明,兩岸中國人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最後,張志軍更認為,馬習會能激勵兩岸復興中華民族的熱血。

另外,張志軍透露,會中討論到兩岸是否應該透過熱線溝通,習近平則表示,兩岸應加強對話,通過平等協商,解決兩岸長期存在的難題,認為熱線可以從陸委會跟國台辦先開始做起。

▼馬英九總統在7日抵達新加坡,與習近平進行馬習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