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0桶惡臭油泥堆廢棄工廠 業者:有辦法就會弄走了

▲廢棄工廠中的事業廢棄物。(圖/嘉義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有一個以洪姓男子為首的違法廢棄物清理集團,日前將2百多桶事業廢棄物,放到該縣紫雲村的一處廢棄工廠,引發強烈惡臭,被警方逮捕,並查扣堆高機、大卡車、廢棄油泥約280桶等贓證物,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散發惡臭的油泥。

洪姓男子表示,該廢棄工廠已經荒廢多時,是透過仲介承租,用來堆置廢棄的無毒油泥,等到「有辦法處理」時就會移走,不過被問及為何要偷偷地做這件事時,他卻沉默不語,還稱自己不知道上游廠商是誰。

村民們對此氣憤地表示,非法業者為了賺錢都不擇手段,甚至傷害當地百姓的健康,如果以後再有這種情形,一定要聯合起來包圍不法業者,同時也感謝警方在第一時間查獲,否則會造成多大危害,真的沒有人知道。

竹崎警分局長潘金葉表示,最近有非法業者藉由申請企業社的名義虛設公司、處理事業廢棄物,然後再跟不知情的民眾承租土地或廠房堆置,如果放滿了就人間蒸發,錢收了卻不善後,害得招租民眾得花大錢處理,呼籲民眾一定確認是合法業者後才能簽約,以免受騙。

▼警方當場查獲不法集團堆置廢棄物。

【影音推薦】巴西囚犯個個都是訓獸師! 「監獄米奇」乖乖幫運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