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收買間諜竊取「半導體機密」 台灣7工程師涉案

▲大陸收買間諜竊取「半導體機密」,我國7工程師涉案。(圖/翻攝自《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大陸紅色供應鏈的建立,不但壓縮了台灣出口、更影響了經濟發展,現在大陸也將目光轉到IC產業,大陸紫光集團就積極接觸台灣IC公司,希望能用收購或合作取得技術。日前更傳出有台灣工程師企圖竊取,「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商業機密後前往大陸發展,目前已經遭到警方逮捕。

根據消息指出,44歲本國籍的楊姓男子任職於大陸地區半導體科技公司工程師,日前透過獵人頭公司積極接觸穩懋公司現任職員、離職員工,利用不同管道並開出優渥條件,用每人200萬元簽約金、5倍年薪等代價,吸引涉案人竊取公司商業機密。

桃園地檢署企業犯罪專組知情後積極偵辦,發現楊男等3人打算先行在9日離開台灣,同時交付商業機密給大陸接頭人士,檢方決定提前收網,兵分多路前往苗栗、新竹等地方突襲,逮捕了包括楊姓主嫌等7名涉案人,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移送偵辦。

穩懋公司是全世界六吋砷化鎵、氮化鎵半導體晶圓代工龍頭,生產量全球排名第一,產品廣泛運用在手機、無線電、軍用高功率雷達通訊設備,除了擁有完整的技術團隊外、還有最先進的砷化鎵微波電晶體、積體電路的製造技術及生產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