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合球世錦賽/世錦賽初體驗 賽德克小將黃念華沒在怕

▲黃念華。(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記者游郁香/比利時報導

就讀台師大體育系3年級的黃念華,是中華合球隊陣中年紀第2小的選手,這也是他生涯首次參與世錦賽,前役對比利時的關鍵戰役,他以先發身分上陣,但他一點都不害怕,上半場還不斷挺身搶分,面對地主比利時球迷不斷鼓譟,他反而越打越嗨。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著一雙明亮大眼,輪廓分明的黃念華,身上流著賽德克族血液,一家5個兄弟姊妹,除了最小的妹妹還在念幼稚園,其他4人都是運動選手,原本立志要走籃球路的他,因為國中時與籃球隊教練起衝突而退隊,轉到萬芳國中後改打合球。

國中畢業時,他也曾有到松山和南湖等HBL名校就讀的機會,但他最後還是選擇合球,高三時就曾隨中華隊出征世界運動會,這次則是他生涯首度參與世錦賽,8強交叉賽第2戰對地主比利時的關鍵戰役,他先發上陣繳出不錯的表現。

▲黃念華。(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這位21歲小將面對滿場比利時球迷的鼓譟,不僅沒有怯場,還越打越起勁,他替中華隊首開該戰的得分紀錄,全場攻下6分也是全隊最高,「這是我第一次先發對決比利時,但我沒在怕,中華隊的打法以女生為主,但如果我有得分機會也會跳出來,減輕女生單打的壓力。」

雖是場上最年輕的先發球員,但黃念華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魄,主要任務是在籃下卡位的他,也會適時給學長姐意見。

曾經擁有籃球夢的黃念華,卻因緣際會在合球場上發光發熱,他笑說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不可預測的事,他也因為合球得到很多,學會待人處事的道理,如何在場上當一名好的領導者,個性也變得成熟。

▼黃念華。(圖/中華合球協會提供)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